撤換陳明通 防堵國安破口

國安局長出國行蹤被完整掌握,是嚴重國安問題,必須盡快撤換陳明通,重新檢討國際情報交流作業程序,以防堵國安破口。國家安全內涵概分為國防、外交、兩岸、情蒐,以兩岸關係為核心、國防實力為後盾、情報蒐集為手段、外交施展空間有限。

各國情報工作,不論有無正式邦交,爭取多國情報交換已是國際情報工作行之有年的型態,泰國是亞洲地區國際情報交流重鎮,這次國安局長陳明通秘密出訪泰國,被完整披露相關細節,應屬嚴重國安問題,絕不能以「中共認知作戰」為由,輕描淡寫帶過。斯懷早年曾任職陸軍總部情報署署長,對相關工作有一定程度了解,提醒國安高層嚴肅面對這事件的影響。

就幾個面向分析事件的嚴重影響:
一、 大陸掌握國安局長行蹤,後果極為嚴重。
這次事件是被故意披露部分細節,我們憂心的是沒有呈現的部分,大陸是否還掌握其他出訪內容,掌握的深度、廣度有多少?見了哪些人?談了什麼事?交換了哪些訊息?整個訪團成員、行蹤都被掌握,如果遭遇綁架、脅迫等行動,政府要如何因應?

二、 泰國情報交換管道產生破口,未來如何交流?
陳明通訪團接受泰國國家情報局局長塔納孔邀請,國家情報局是泰國七大情治單位之首,直屬總理府。這次事件,不論是泰國情報機構洩密、被中共滲透、國安局內部洩密,都必須重新清理整個情報作業流程,甚至重新建立作業系統,否則雙方未來如何持續情報交換工作。

三、 國安局內控機制嚴重疏失。
訪團成員姓名、細部行程、旅館收據等細節,均屬內部作業範圍,如何流出?必須盡快查清楚破口。

四、局長出訪機密等級很高,為何沒有禮遇通關?
陳明通入境沒有禮遇通關,還需要刷臉,是不可思議的疏失,刷臉照還被公開披露,更是情報圈從沒發生過的丟臉事故。

五、 國安高層態度消極,才是真正國安危機。
政府對這起嚴重國安事件沒有正式澄清,僅透過不具名官員「吹風」,指中共特工「嚴重滲入泰國」,以假帳號爆料進行認知作戰,打擊我方士氣。這是外行人的說法,大陸與泰國有正式邦交互派大使、武官,有正式管道交換情報,何來「嚴重滲入泰國」?各國情報高層發生這種事故,通常立刻人員洗牌、調離現職,整個情報交流管道、作業程序重新清理,展開全面調查,務必查明事件發生原因。

兩岸情勢如此險峻,國家最高情報單位產生嚴重破口,蔡英文絕不可以等閒視之,不要再用中共「認知作戰」一句話甩鍋給中共,就船過水無痕。盡快撤換陳明通,重新檢討國際情報交流作業程序、國安局內部管控機制,以防堵國安破口。

更多新聞
聯合報「聯合報社論/陳明通淪為國家安全破口,誰來補洞?」(https://reurl.cc/qNqvxg

聯合報社論/陳明通淪為國家安全破口,誰來補洞? | 聯合新聞網

國安局長陳明通爭議不斷。他先是護航林智堅論文抄襲,鬧出學倫醜聞;又在七月初護航論文門期間率國安局高官團訪泰,其行蹤卻遭網...

https://reurl.cc/qNqvxg)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