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分享~
♦回覆家長篇♦
【為什麼保母要拒簽?】
▶輾轉轉貼一位優秀保母的文章(原作者已不可考),再經修改編輯內容:
對於政府提出的準公共化政策,許多家長一定會問?而保母姊妹們可以依據以下問答方式來套用,回覆家長,有需要者可以分享。(謝謝原著保母)

▶家長問:
為什麼保母要拒簽呢,這樣我領不到補助款?

▷保母回:
97年“社區保母”成立,一直到103年“登記制”開始,我們很自豪是政府認同合格的“優質托育人員” ,我們接受政府的管理,接受被要求居家40項環評檢查,每年最少在職進修18小時的課程,平時我們都有自我要求、自我成長、自我約束,每兩年都有接受CPR急救教育考試,以及個人健康檢查,以及定期和不定期稽查訪視)因為我們有跟國家政府簽“居家托育服務登記證”合約,經過層層把關,成為一名優良“合格的保母”
不明白為什麼還要再跟政府另簽新約呢?

★托育補助本來就是給家長的!不是保母領走的啊!★

▶家長說:可是這是政府對家長好的美意政策啊!
▷保母回:
是,對家長是美意,可是對保母是不合理、不平等的政策。

①因政府說:
政府目前沒有龐大的預算及緩不濟急,開那麼多家“公家托嬰中心”,所以用不用花錢,把保母納入公共化,要求保母簽個“公共化托育契約”就可以了!順便加以控管保母。

▷保母說:
可是,我是自營商,我自掏腰包購買設備、買教玩具、書籍、環境規劃及各種的成本支出,一切都是我人民私有的,為什麼我要被納入公共的呢?……而且,我已經有跟政府申請了“居家托育服務登記證”是合格保母,也已經被納管了啊…所以,我不用另簽新的契約。

②因政府說:
保母妳們巧立名目,亂收費用,價格太高!

▷保母說:
我們的時薪算起來,收入只有60元上下,還未扣除成本,並且政府都有規範每一個保母的托育品質、收費價格,與家長簽的委任契約,也是要送審才能通過,如何能巧立名目?

③因政府說:
反正妳不簽,妳的家長就領不到托育補助,妳的家長就會選別人托育,妳就沒有收入,妳自己考慮看看,自由選擇,政府不強迫(但實際上政府運用各種手腕迫使保母簽約)。

▷保母說:
那同樣身為國家的人民,我們保母該享有的工作權呢?我們的生計怎麼辦呢?

其實,這明明可以既簡單又明瞭的一件事情,就是

《家長跟政府申請補助》
《家長跟政府簽立合約》
《是政府審查資料後,核發給家長的補助》

這件事情,真的跟保母完全不相關的事情啊

為何?還要要求保母們,另外再加一個準公共政策下的滾動式行政契約,才能讓家長申請補助呢?(要從事保母前,申請的國家“居家服務登記證”,不就是代表我們已經歸政府管理了嗎?不知道政府是要刁難家長,還是刁難保母?……)

家長們……
如果可以;我們也想讓您們領到更多的補助款!……

可是;偏偏政府要我簽契約,才要給家長補助款。《準公共化契約條文》,讓保母們既擔心又怕受傷害!

而且政府只透過要我們跟他簽一張契約,就把我們保母私有的財產和服務變成公有的,您覺得有道理嗎?換做您是保母,您願意嗎?

【以上都是我們無法簽約的原因】
………………………………
政府既然有心要改變少子化,鼓勵年輕人增產報國,那麼應該全面幼兒都能得到補助,為什麼要把保母分為有簽約和沒簽約呢?為什麼合格保母的孩孫不能共享補助呢?

對合格保母公平嗎?對家長公平嗎?對孩子公平嗎?

還是,只因為接近選舉了? 政府官員開始用補助款撒錢,有買票之嫌?
還是政策補助也只是發個2年就撥不出預算了?不免讓人懷疑不是誠心想長期發放補助?

如果真是一個好的政策、一個有經過多方考量、制度完善、對大家都有益的政策,一定是會讓人很願意爭相加入的,不是像今天這種局面。

所以懇請家長們,麻煩拜託您們集結更多的家長一起向政府抗議並訴求,不需要綁架保母簽約,全面幼兒都可以得到補助,家長可以輕鬆並自由選擇心中滿意、合適、就近便的保母,不是只能找有簽約的保母,才能得到6000元的補助。

我們保母的聲音,政府不理不改變,希望家長們您的聲音,能讓政府聽見並重視,這樣才能真正落實托育補助給家長的美意。

★歡迎轉發給家長
Vivian Liu 編輯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托育新制上路後,將小孩交由合格簽約的機構或保母照顧,家長每個月享有六千元的補助,如此每位家長每月負擔僅約七、八千元,大幅減低年輕父母的負擔。

Opinion Sources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235633
托育準公共化

〈南部〉《台南》托育準公共化 8成6托嬰中心簽約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8-09-29〔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配合行政院托育準公共化服務政策,積極與全市私立托嬰中心及職業保母進行準公共化簽約,托嬰中心與保母簽約比例都超過八成,而且在六都中跑最快,市府昨日結合業者舉行簽約儀式,共同宣示「我們做到了」! 市府結合保母及托嬰中心共同宣示簽約率逾八成,積極推動托育準公共化服務政策。(記者洪瑞琴攝) 保母簽約率也達到81%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23563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