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預測方面,俄羅斯老先生還是證明了他的厲害。
雖說他是在去年12月下旬發佈視頻,且預測台灣是在隔年2022年9月前會發生大地震!
整體預測時間段的區間當然略長,但他厲害的是他所推測發生的兩個「地點」,以及觸發震度在6-7級之間!
位置恰好就是昨晚兩個最大地震的震央,一個在花東交界的長濱附近,一個在台東外海,哇靠,這就夠牛了!
(#最新消息,老先生在3/23傍晚最新發佈,仍然有高達7.8級的強震機會,在本週內,最晚5月底前發生在花蓮市或花蓮台東交界處近海,要注意!!https://youtu.be/IKwH3NRqspY
.
我因為常搜俄羅斯網站,前年慧眼識英雄在網路上發掘了這位老先生,當時他只有幾百人訂閱,台灣說不定就我一個人。
之後我好好搜尋了他,以及他們所屬的機構對於全球地震的分析與預測,早前寫了臉書介紹,長期訂閱關注。
慢慢也就瞭解,關於他們地震預測的「學理模式」:主要是地質力學分析,還包括大陸板塊、大小地震的紀錄追蹤,以及能量熵數的統計算式。
當中沒有神秘學,也沒有地震之外的其它意外災害的牽拖延伸,就是「大地震」!而且是累積能量可能引發超過六級以上的地震分析到了,才會發佈預測提醒。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對於台灣地區地震資料庫的掌握長達120年,包括了日據時代的台灣地震歷史記錄。
.
當然最重要的還有兩點:
首先,老先生是俄羅斯國家院士等級的地震權威,這個地震機構,是由俄羅斯官方與民間共同出資成立的非營利組織。
其次,老先生與這機構著重由分析提出預測,主要在提供「區域避險」的警訊,完全沒有用來耀武揚威,或者追求按讚訂閱之類的。
經常好幾個月才推出一個視頻,專業感及學術氣質濃厚。
而若要說這兩年來有所變化,那就是:1.)輔助性的CG圖表更多了,表示有了後製作的人手,
2.)說明的燈光與背景都考究些,視覺審美有了提升。
3.)增加了在地語言字幕,比如講台灣至少有簡體中文、講日本則有日文,再加上英文與俄文。
.
三個月前的地震預測,主要在於台灣地層這波累積的地殼能量熵數,已經甚至超過日本各地。
視頻中甚至有去年「一整年」台灣每個月大小地震的能量曲線統計對照分析,比中央氣象局發佈的資料還更翔實專業。
老先生通常會預測地震破壞力最大可能的峰值,有時看到8級之類的,挺嚇人!但這些是指「震央」位置的最高能量值。
通常相對非常準確的是「trigger magnitude」的啟動值,比較接近現實發生的普遍震度。
.
任何持續不懈的「專業」與「專注」,最終總是令人不免在態度上,隨之折服。
說來我確實有點被老先生一臉斯拉夫冷冷的酷勁兒,給折服了。
完全沒有取悅、沒有遷就,偶爾瞪你一眼,然後繼續低頭仔細說明。
我當然不會因為俄烏戰爭開打,就愚蠢的對俄羅斯的所有,喝叱一鍋端走。
昨晚子夜地震搖晃的當下,我就立刻想到,去年底看到老先生的預測,心中只有「哇賽,好厲害」!

王尚智

Monitoring and forecasting a strong earthquake in the Seismic System Taiwan. Updated March 22, 2022

Monitoring and forecasting a strong earthquake in the Seismic System Taiwan. Updated March 22, 2022

https://youtu.be/IKwH3NRqspY)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4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