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 傳 ~
 美國總統拜登未能成功勸阻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不要訪台,反而激起國會兩黨參眾議員反彈,群起呼籲美國絕不能屈服於中國壓力。因此,拜登政府相關部門已開始從配合她的訪台做出必要的安排與部署。問題是,不論裴洛西這次是否訪台,蔡政府恐怕都會成為最大輸家。

 現年80歲、在眾院服務長達50年的裴洛西,以「反中挺台」聞名,在美國接班順序中,排名第三的她,今年11月期中選後即將卸下眾院議長職務,自然希望在任內最後幾個月能風風光光訪問台灣。

 在英國《金融時報》18日獨家披露裴洛西計畫訪台後,中美兩國已交過好幾次手。拜登於記者會表示「軍方有意見」後,北京反對的聲浪有逐漸升高之勢。中國並透過多重管道對美國私下放話,「如果裴洛西訪台,北京不排除武力相向」,包括「伴飛」或「攔截」。中國的高調反對,也激起美國國會的強烈反彈,讓拜登左右為難,為裴洛西的訪台安排護航。如果中國「伴飛」、美國「護航」的戰機飛行員都很理性、自制,雙方都過個場,算是達成任務,但又不傷和氣,自然是最好。

 所以:

1、美國已經觸碰大陸「一個中國」的底線、紅線。

2、美國違反國際承諾在先。

3、美國挑戰「一個中國主權」,也明擺著挑戰大陸領導人的威信。

4、大陸官方必然有動作,只是如何做?是大聲做?還是小聲做?還是無聲做?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外交抗議已經無效了!

5、外交、軍事、國防,三位一體、連動。
如果外交無效,那就只好出動軍事、國防了。

6、美國擺明對著幹,大陸這此絕對不能認聳、裝孬,否則沒完沒了。

裴洛西自願祭旗,大陸沒有理由不成人之美!

7、已經講100遍了:
兩岸和平統一的障礙,是美國。
兩岸武統的製造者,是美國🇺🇸。

直接搞定美國吧!

如果這麼長期以來,大陸軍方對美國🇺🇸的軍事衝突,沒有全面方案,那麼有人可以下台了!

8、還是老話一句:兩岸武統的主戰場是在「日本🇯🇵」🇯🇵🇯🇵🇯🇵🇯🇵⋯⋯

9、短期(程)因應:對老太婆「伴飛」,那只是輕度警戒。
順勢將臺灣設定為類似航空禁航區、管制區(一個中國原則),再來個軍事演習。

10、善意提醒,台灣同胞們,坐穩啦!安全帶繫緊一點。美國🇺🇸準備拿台灣祭旗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這是支持中共侵略台灣的人,對 2022 年 8 月裴洛西來訪一事的個人詮釋。台灣多名專家則指出,中國此次的應對是過度反應。

Opinion Sources

2022/7/31 Pelosi visit: What is China thinking?
https://frozengarlic.wordpress.com/2022/07/31/pelosi-visit-what-is-china-thinking/

2022/8/2 US Taiwan Watch: 美國台灣觀測站
https://www.facebook.com/ustaiwanwatch/posts/pfbid02o61uAVoAzyT1DBRfWtAzsP56mcUxKp2DVeGThdJfTdo28SfiSwFKdafje4ELcfoWl

2022/7/28 裴洛西訪台趨明朗?龐佩奧推文:一起來!白宮示警!中強烈反對!拜習先通話防誤判?(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WUitopp60Q

2022/8/1 CNN:裴洛西本周訪台!習近平:玩火必自焚!擊落班機?殲 20 伴飛?戰狼放狠話 北京恐全輸!(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HtIo_bDA8

裴洛西訪台趨明朗?龐佩奧推文:一起來!白宮示警!中強烈反對!拜習先通話防誤判?(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美中台 #裴洛西 #拜登 #龐佩奧 #美國 #台灣 #中國 #習近平 #兩岸 #國際📢關注議題,開啟對話 💪陪我們繼續,做不一樣的政論節目~▎訂閱《有話好說》:https://bit.ly/34xc9Vh▎按讚有話 FB|https://www.facebook.com/PTStalks/▎追蹤有話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WUitopp60Q

CNN:裴洛西本周訪台!習近平:玩火必自焚!擊落班機?殲 20 伴飛?戰狼放狠話 北京恐全輸!(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美中台 #裴洛西 #拜登 #CNN #美國 #台灣 #中國 #習近平 #兩岸 #國際📢關注議題,開啟對話 💪陪我們繼續,做不一樣的政論節目~▎訂閱《有話好說》:https://bit.ly/34xc9Vh▎按讚有話 FB|https://www.facebook.com/PTStalks/▎追蹤有話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HtIo_bDA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