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該自強的是台灣,該加油的是台北。
台灣媒體的逢迎拍馬,只報導香辛辣,這樣對台灣是好的嗎?
以香港現況來說,媒體已擴大解讀和過度的關注。論國際局勢與現實,到底是台灣比較危險?還是香港比較危險?

2020國際金融都市(GFCI 27)排名,香港從第3滑落至第6。媒體大肆宣染,是因港版國安法造成香港衰退,台北將有機會取代香港。但事實真相媒體卻不報給你,網站上完全找不到台北排名的報導。我還是從國外原文網站上看到殘酷的事實,台北居然從32名跌到75名。我們被甩的更遠,這樣的實力,我們到底要怎麼取代港!?媒體可以告訴我嗎!?

媒體報導香港情勢惡化,台灣曝險香港有9千多億台幣,憂心台灣金融!!??
但媒體卻沒報導台灣民眾已面臨更嚴重的金融衝擊。台灣是持有南非幣最多的國家(南非幣發行海外部份 台灣持有80%),竟然達到1兆台幣,台灣持有南非幣數量居然僅次於南非本國。
今年4月,國際信評機構已將南非幣評定為垃圾等級貨幣。台灣民眾認賠殺出有3千億,目前仍然還有7千億曝險,這影響國民的重大事件,商品是金管會核准,金管會卻不聞不問,媒體也不報導,讓人民自求多福。

台灣的媒體,除了日期與氣象是明確和公正外,還剩下多少的可看性!?

PS 世界金融中心都市排名
2018年:1.紐約 2.倫敦 3.香港 4.新加坡 5.上海 6.東京 32.台北。

2020年:1.紐約 2.倫敦 3.東京 4.上海 5.新加坡 6.香港 75.台北。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GFCI的可靠性跟參考性,去年顧立雄就回答過了。一個評估經濟環境的報告用問卷調查?而且還親中的組織?要看去看世界銀行做的,經商環境報告這幾年台灣一直很穩定在前15。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Sun Kevin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Sun Kevin
無意中發現自己之前的一篇po文
【原來該自強的是台灣,該加油的是台北 】
被轉貼與轉載,還上了“真的假的組織”。

“真的假的組織” 我一直是持正面肯定態度,在這假訊息充斥的網路世界,還真虧有他們辛苦把關,幫我們社會大眾打假求真。

但對於我PO文的部份內容,“真的假的組織”所做的回應,我也有話說。
(一).台灣過度關注香港,卻也是不爭的事實。從反送中開始,媒體就不時出現 “香港已死,台北取代香港” 等之報導(有企圖心很好,但強化體質更重要)。

(二).1. 顧主委確實曾表示,GFCI數據 “可能” 不甚客觀,但卻也坦言要成金融中心本質上有些 “關卡”。

2. [ 世界金融都市排名 GFCI ],本來就是與 [ 經商環境報告排名 Doing Business ] 評比方式不同。 既然貴組織提出來,那我也只能攤開來談。
( 其實在原PO裡,我就曾考慮是否也放上此數據 )

世界銀行“2020經商環境報告” 排名:
2.新加坡 3.香港 5.韓國 12.馬來西亞 15.台灣。數據是殘酷的,曾經的四小龍之首,如今呢!!??
(應該不會再回應我說:“世界銀行”的數據也不甚客觀!)

(三).GFCI 27積分下跌不是只有亞洲,紐約、倫敦、蘇黎世、巴黎也是下跌,(積分與排名是不同的)。
當然,我還是非常肯定“真的假的組織”實事求是的精神,以及對社會大眾所做的貢獻。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GFCI 27是於2020年3月26日發布,但「港版國安法」將交付人大表決的消息,是在5月21日才由中國官方提出,時間點不同, 媒體也未將兩者連結。

▶含個人意見部分:
1. 關於港版國安法是否會危及香港金融地位,國內外媒體均有報導,「台灣媒體大肆渲染」僅為個人意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也向媒體表示,若中國接手香港,金融機構將不會想要繼續留在香港。《路透社》(Reuters)報導也指出,港版國安法消息一出,許多投資者已要求銀行啟動備案計畫、將資產搬離。

2. GFCI 是由中國綜合開發研究院與英國智庫Z/Yen集團共同編制。訊息中排名資訊雖正確,但2019年時,時任金管會主委曾顧立雄便曾指出,此指標採問卷統計,可能不甚客觀,且研究機構與中國關係較密切。若根據「世界銀行」發布的《2020經商環境報告》,台灣雖較去年退步2名,仍位居全球15。

3. GFCI報告指初,亞太地區金融中心的表現均不甚理想,排名下降的有15個,可能反應亞洲中心的穩定性及其可持續金融的進程信心不足。

References

GFCI 27 Rank
https://www.longfinance.net/programmes/financial-centre-futures/global-financial-centres-index/gfci-27-explore-data/gfci-27-rank/

【香港經濟日報】全球金融中心香港排名跌至第6 落後東京上海新加坡(2020.03.27)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602918/【紐倫港不再?】全球金融中心香港排名跌至第6 落後東京上海新加坡(第三版)

香港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名跌至第6 廣州首度擠入前20(2020.03.28)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328/1678619.htm

【自治全失】一國一制!中共人大議程列入「港版國安法」 料5/28表決(2020.05.21)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00521/PDLCWJYMHZ6MMRDOD3TA2I5UEM/?fbclid=IwAR0yyw6_y_u9dLUdOYsF8qWclb49AU2C8Azi05h-WirRIKWcw6ayPVbwJ8A

挺過反送中...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為什麼恐挺不過「港版國安法」?(2020.05.25)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focus/blog/3002566

全球金融中心排34名創新低 顧立雄: GFCI跟中國較密切(2019.12.12)
https://udn.com/news/story/7239/4221486

【紐倫港不再?】全球金融中心香港排名跌至第6 落後東京上海新加坡(第三版) - 香港經濟日報 - 即時新聞頻道 - 金融經濟

香港再在國際間金融經濟排名失利。英國Z/Yen集團與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聯合發布第27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GFCI 27),香港排名大跌,由原先僅次於紐約、倫敦﹐排名第3,全新跌至第6位,被東京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2602918/%E3%80%90%E7%B4%90%E5%80%AB%E6%B8%AF%E4%B8%8D%E5%86%8D%EF%BC%9F%E3%80%91%E5%85%A8%E7%90%83%E9%87%91%E8%9E%8D%E4%B8%AD%E5%BF%83%E9%A6%99%E6%B8%AF%E6%8E%92%E5%90%8D%E8%B7%8C%E8%87%B3%E7%AC%AC6%E3%80%80%E8%90%BD%E5%BE%8C%E6%9D%B1%E4%BA%AC%E4%B8%8A%E6%B5%B7%E6%96%B0%E5%8A%A0%E5%9D%A1%EF%BC%88%E7%AC%AC%E4%B8%89%E7%89%88%EF%BC%89

【自治全失】一國一制!中共人大議程列入「港版國安法」 料5/28表決

【自治全失】港人駁《基本法》23條曾釀50萬人上街 國安法將被沒收立法權出版時間: 2020/05/21 更新時間: 2020/05/21 22:55【自治全失】民間集會發言人:「別以為香港人好欺負」 學界持續國際遊說戰線 出版時間: 2020/05/21 更新時間: 2020/05/21 22:48【自治全失】港版國安法限縮公民權 學者憂港民頭上多把刀出版時間: 2020/05/21 更新時間: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00521/PDLCWJYMHZ6MMRDOD3TA2I5UEM/?fbclid=IwAR0yyw6_y_u9dLUdOYsF8qWclb49AU2C8Azi05h-WirRIKWcw6ayPVbwJ8A

挺過反送中...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為什麼恐挺不過「港版國安法」?

上週中國兩會開幕前,中國官方突然拋下震撼彈,宣布即將透過人大草擬、表決港版國安法,美國國會對此準備祭出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的懲罰,種種影響下,香港會因此失去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嗎?上週五,港版國安法消息一出,港股恒生指數重挫超過5%,是2015年7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顯示投資人擔心抗議再起,更甚預期外資會漸漸流出香港。《CNN》報導,AxiCorp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伊尼斯(Stephen Innes)在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focus/blog/3002566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