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端疫苗>
一位馬偕同事的分享

今天在台灣疫苗推動協會TIVS舉辦的線上演講中,聽到專家中的專家前輩老師們李秉穎 呂俊毅 深入淺出談高端疫苗,有幾點心得分享給朋友們:

1.台灣有新冠疫苗可以通過EUA上市,不要聽信名嘴和非專家們的陰謀論,有幾分科學證據說幾分話,而高端疫苗的數據是讓我們很有信心的。

2.免疫橋接過去在其他種疫苗已行之有年,是勢在必行的做法,並且是目前及未來世界各國研發疫苗的趨勢。

3.大家擔心的,打國產疫苗是否無法出國的問題並不存在,因為打了疫苗不等於不會感染,所以目前許多國家還是有入境需要居家檢疫的做法,無論是否持有疫苗接種證明,疫苗護照不等於萬能通關護照。

4.AZ疫苗存在血栓的風險,Moderna疫苗存在心肌炎的風險,高端疫苗在大規模施打之後,還是值得關注是否有其他罕見的副作用。

5.高端疫苗優於前兩種腺病毒疫苗和mRNA疫苗的優點是,屬於傳統蛋白質次單元疫苗,全身性發燒倦怠等副作用較低,發生過敏性休克的比例約百萬分之一,也低於前兩者。

6.高端疫苗對於Delta病毒的中和抗體研究還在進行中。

#我已打完兩劑AZ疫苗如果有機會追加我想選高端,或許高端疫苗會是日後我們家青少年蠻不錯的選擇⋯⋯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