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rukFipskEFU
為什麼白藜蘆醇被譽為天然抗生素,既能抗細菌又能抗病毒?

病毒是一種體積非常微小、結構極其簡單的生命形式,病毒具有高度的寄生性,完全依賴宿主細胞的能量和代謝系統,獲取生命活動所需的物質和能量。

因此,病毒一旦侵入人體,就要靠著人體細胞的能量來複製再生,並且會很快的複制出無數病毒。當細胞內容不下這些病毒時,病毒便對細胞進行破壞,造成細胞死亡。當人體細胞群免疫力系統無法有效對抗病毒時,就會出現病毒感染疾病,甚至嚴重到生命的死亡!

目前,已有大量研究表明白藜蘆醇具有抗病毒作用,是天然的抗生素。

2003年,上海中醫藥大學的郝捍東等人在《#白藜蘆醇抗柯薩奇病毒感染性小鼠心肌炎的治療研究》中發現:與病毒唑治療對照相比,白藜蘆醇對柯薩病毒感染性心肌炎小鼠的一般情況、生存率、心肝脾大體及血清MDA、NO等生化指標及心臟組織病理學均有良好的改善作用。

故得出結論:白藜蘆醇對柯薩奇病毒感染性小鼠心肌炎有良好的拮抗作用,對病毒性心肌炎的防治有一定意義。
2005年,武漢大學醫學院的王志潔等人在《虎杖白藜蘆醇與黃芪總黃酮合用抗Ⅱ型人皰疹病毒藥效分析》中研究發現:1(Dm)白藜蘆醇/1(Dm)總黃酮對人皰疹病毒-2333株(HSV-2333)直接殺滅、感染阻斷、增殖抑制的治療指數(Tis)為125.5、102.0、148.3,為最佳合用比。

2011年,廣州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的葉勁松等人在《白藜蘆醇抗柯薩奇病毒作用機理研究》中提到,白藜蘆醇體外抗病毒藥效顯示:①預防模式對和薩奇病毒無抑製作用,②治療和直接作用模式對相民奇病毒均有一定程度的抑製作用,且治療模式(抑制率為71.5%)效果優於直接作用(抑制率為41.5%)。說明白藜蘆醇對柯薩奇病毒具有體外抑製作用,其可能通過多個途徑抑制病毒在宿主細胞內的複制。

(1)#白藜蘆醇的抗流感病毒作用

#流行性感冒,簡稱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其典型臨床表現是急起高熱、顯著乏力、全身肌肉酸痛,而鼻塞、打噴嚏、流鼻涕等上呼吸道卡他症狀相對較輕。流感發病率高,傳染性強,容易引起爆發流行或大流行。流感主要是通過近距離空氣飛沫傳播(即流感患者在講話、咳嗽或打噴嚏的過程中,將含有流感病毒的飛沫排放到空氣中被周圍人群吸入而引起傳播),也可以通過口腔、鼻腔、眼睛等處黏膜直接或間接接觸傳播。本病具有自限性,但是對嬰幼兒、老年人和存在心肺基礎疾病的患者危害很大,會容易並發肺炎等嚴重並發症而導致死亡。

近年來,有研究資料表明,白藜蘆醇對於抵抗流感病毒有一定作用。

2003年,瀋陽藥科大學的金順姬等人在《#白藜蘆醇和抗壞血酸對預防非典型肺炎方劑I和I所緻小鼠外周血液淋巴細胞DNA損傷的保護作用》中研究得出結論:白藜蘆醇和抗壞血酸能夠保護預防非典型肺炎方劑I和Ⅵ對小鼠外周血液淋巴細胞DNA的損傷。

2006年,《#傳染病雜誌》曾報導:白藜蘆醇可抑制培養細胞和小鼠體內流感病毒的繁殖。羅馬大學的AnnaT.Palamara經研究指出,白藜蘆醇不是通過直接攻擊流感病毒來發揮作用,而是通過乾擾宿主細胞內流感病毒的複制阻滯了病毒的增殖。AnnaT.Palamara和他的同事還打算將白藜蘆醇用於流感的治療。
2008年,暨南大學的關文達等人在《#白藜蘆醇對多種呼吸道病毒作用體外實驗研究》中發現:白藜蘆醇在病毒濃度120ug/mL下,對腺病毒7型所致的細胞病變有抑製作用。

值得提醒的是:流感治療期間,應注意休息、多飲水、增加營養,給易於消化的飲食。補充適量維生素,進食後以溫開水或溫鹽水漱口,以保持口鼻清潔。同時,維持水電解質平衡,密切觀察、監測並預防治療並發症。

(2)#白藜蘆醇的抗艾滋病毒作用

艾滋病(#AIDS),即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徵,是人類因為感染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後導致免疫缺陷,並引發一系列機會性感染及腫瘤,嚴重者可致死亡的綜合徵。

自1983年人類首次發現HIV以來,艾滋病已成為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疾病。WHO報告,2010年全世界存活HIV攜帶者及艾滋病患者共3400萬,新感染270萬,全年死亡180萬人。每天有超過7000人新發感染,全世界各地區均有流行,但97%以上在中、低收入國家,尤以非洲為重。專家估計,全球流行重災區可能會從非洲移向亞洲。中國CDC估計,截至2011年底,我國存活HIV攜帶者及艾滋病患者約78萬人,全年新發感染者4.8萬人,死亡2.8萬人。疫情已覆蓋全國所有省、自治區、直轄市,目前我國面臨艾滋病發病和死亡的高峰期,且已由吸毒、暗娼等高危人群開始向一般人群擴散。
雖然目前艾滋病是一種可控的慢性傳染病,但在我國仍有較高的死亡率和致殘率,患者也承受著很多痛苦和壓力。目前,傳播途徑以性行為為主,尤其是男一男性行為。建議高危人群固定性伴,避免不安全性行為。

在艾滋病治療上,其藥物疊氮胸苷(AZT)、雙脫氧肌苷(DDI)等並不能完全殺滅HIV病毒,而且毒性大,價格昂貴。目前,艾滋病已經從一種致死性疾病變為一種可控的慢性病,​​從中藥中提取抗艾滋病病毒的藥物是國內外近年來研究的重點。
2006年,廣州中醫藥大學楊子峰、洪志哲等人日前完成的一項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資助課題研究表明,中藥虎杖提取物白藜蘆醇具有抗小鼠體內艾滋病病毒作用。國外也有研究發現,白藜蘆醇及其代謝產物白藜蘆醇葡萄糖苷不僅具有體外抗HIV活性,甚至可增強現有抗HIV藥物之加乘作用。

另外,從免疫學指標的實驗結果來看,白藜蘆醇對細胞免疫具有很好的上調作用,特別是在逆轉錄病毒造成的機體免疫功能低下時表現尤為顯著。多項研究表明白藜蘆醇可增強機體細胞免疫功能,是一個較好的免疫調節劑。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作為保健食品,口服的白藜蘆醇產品價格不便宜,經常被商家說成美白、抗氧化、抗衰老、改善睡眠的神器。

早在2010年,在針對白藜蘆醇的實驗裡就出現了多個腎衰竭現象,並且白藜蘆醇口服液還有可能帶來副作用。還是不花這個錢為妙。

References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4/4302276
白藜蘆醇

8種保健食品根本不保健 過年別拿它們去送禮 | 保健食品瘋 | 養生 | 元氣網

離春節愈來愈近了,又到了買年禮的糾結時刻了。「保健品」可以說是最常見的熱銷禮品,不過,雖然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是半個養生專家,卻還是很容易陷入「保健品」陷阱裡。下面我們總結了8個根本不保健的保健品,請仔細閱讀,千萬不要拿它們去送禮。保健食品。報系資料照No.1 酵素所謂的酵素,其實是很多種酶的總稱,非常不稀奇,目前已知的酶有四千多種。但那些宣傳能減肥、通便、養顏、抑制高血壓……的保健品類酵素,都是無效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4/430227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