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授養出8個博士兒女 ,92歲被棄養老人院,渾身尿騷長褥瘡嘆:讀到博士,連孝字都不會寫
安養中心發言人告訴我,她聯繫了老人在美國的8名子女,有的沒接電話;有的則說,老父親在台灣的生活費用,都是由住在德州達拉斯的大哥負責,「去找我大哥」,就掛了電話。

安養中心「免費」照顧老人8個月,舉凡牛奶、尿布、鼻胃管餵食、餵藥……一切生活所需,全照應。「我們這裡還要照顧其他老人,大家都有付錢,唯獨這位老人,已經8個月了,家屬都沒付費」。

安養中心發言人帶我去老人的房間。門一打開,霉味及尿騷味,撲鼻而來。老人神智不清、長期臥病在床,已經長了褥瘡,從濃濃的尿騷味研判,尿布應該一整天都沒換。

昏睡中的老人,頭上戴著脫了線的毛線帽,孱弱的身軀蜷曲在棉被裡。他不知道我們正在拍攝錄影。 我摸了摸他的棉被,不知道是空氣潮濕、還是棉被已經被尿濕沒有更換,這樣嚴寒的冬天,一條濕棉被,怎麼蓋都是冷。

安養中心選擇主動通知媒體採訪,希望藉由傳播報導的力量,讓老人的8名子女能夠「良心」發現,趕緊跟安養中心聯繫付錢
「我們沒辦法這樣免費照顧下去,這是我們的最後通牒,從現在起一個月內,子女再不付錢,我們拒收這位老人」。

發言人話講得重,心卻是軟的。她告訴我這位老人的家庭背景。

老人家是大學教授退休,妻子早逝,他獨自拉拔8名子女長大,8個孩子也很爭氣,全在美國拿到博士學位並且在美國成家立業。

老人很以這8個孩子為榮。老人的大兒子要創業,老爸爸把退休金匯給了這個大兒子;看到大哥拿了老爸的錢,其他子女接著找理由跟老爸要錢。老人家把財產都給了子女,身體出狀況後,大兒子回台灣一看,決定把老父親送到安養中心。

剛開始的幾年,安養中心還有收到美國匯來的錢,但是就在採訪的那一年,安養中心怎麼打電話,都聯繫不到老人的大兒子。輾轉打給其他子女們,沒有人願意出錢,全都推給大哥。

「我把老人家現在貧病交迫的模樣拍下來,寄給他的8名子女看,還是沒人理啊」!安養中心的發言人搖頭歎息說: 「虧他們都是博士咧,書不知道讀到哪裡去了,連最基本的孝道都沒有」!

這則新聞播出後,我持續關注老人的情況。安養中心發言人告訴我,8名子女依舊沒消息。眼看一個月的期限就快到了,老人在某個夜裡,在睡夢中,悄無聲息地,走了。

老爸爸即使神智不清、一直處於昏睡的情況下,彷彿知道有這一個月的期限。他不愛麻煩子女,一直到他走的那一刻,始終如此。
老人走了,安養中心把消息告知8位子女,「每個人只跟我說『知道了』,就掛電話了」,安養中心最後自掏腰包,簡單處理老人的後事。
#香水百合
20210304
#王雯華分享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9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這是個人的採訪文章創作,用來引起關注,也在Facebook上有發文。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facebook.com/youngwomanisland/posts/127621392565486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