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台灣海外網》創辦人蔡明峰參加了7月12日紐約台僑等歡迎蔡英文總統的餐會,事後他撰文說,「7/12超過千人晚宴,外賓雲集固然可喜可賀,但免費高規格招待國人平均每人300美金餐費,令與會同鄉稱心不捨。」

以往民進黨高層過境美國,餐會都是台灣鄉親籌辦和購買餐券入場,這次卻是由蔡英文政府買單,而且花費巨資,紐約這一場晚宴,就花掉一千多萬台幣。平均每人一萬台幣,超過一千人赴宴,就超過一千萬元台幣(一個晚上就吃掉30多萬美元)!

蔡英文回程停留美國丹佛,民進黨文宣說,當晚歡迎餐會,報名人數超過原來一倍,達近700人(席開68桌)。知情人說,也是蔡英文政府買單,花錢請人來「歡迎、吃飯」。從新聞照片的餐宴可看到,不僅飯菜豐盛,還有紅酒等,和紐約一樣也是用台灣納稅人的錢。Denver TECO張處長在電子郵件中寫道 : 「期待台灣同鄉前來爆桌(總統請客)」。有人質疑:蔡英文總統如此這般出錢宴請、招攬「歡迎」群眾,在大選之前,是不是涉嫌「拉票」、「買票」?這跟習近平等共產黨人出訪,花錢買歡迎群眾,有何不同?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歷年來總統出訪過境美國所舉辦的僑宴向由外交部及僑委會均攤相關經費,並在國家預算幅度內,配合當地的物價,秉持撙節原則辦理,絕無所謂「免費高規格招待國人平均每人300美金餐費」、「會後很有可能會一日或兩日遊」的情形。特

外交部辦理歷任總統出訪及過境美國工作,一向秉持安全、便利、尊嚴及禮遇原則妥慎規劃,也循例邀請美國各界主流人士及僑界領袖參加餐會,以利向美方及當地僑界友人說明我國外交政策成果,增進美國人士對臺灣的瞭解。

References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_M_2.aspx?n=D6D997396B647A7C&sms=9C41168DD8E4EB5C&s=411887424B441E35

有關特定媒體刊登社群網站轉傳總統本年過境美國紐約及丹佛「免費招待千人宴?」相關不實貼文,外交部特澄清說明如下: -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 中華民國外交部 - 全球資訊網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蔡英文總統本(2019)年7月進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並過境美國紐約及丹佛,相關行程至為成功,受到美國的主流政要及僑胞的熱情歡迎。由於歡迎蔡總統的人數眾多,因此本年僑宴的出席情況更勝以往。歷年來總統出訪過境美國所舉辦的僑宴向由外交部及僑委會均攤相關經費,並在國家預算幅度內,配合當地的物價,秉持撙節原則辦理,絕無所謂「免費高規格招待國人平均每人300美金餐費」、「會後很有可能會一日或兩日遊」的情形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_M_2.aspx?n=D6D997396B647A7C&sms=9C41168DD8E4EB5C&s=411887424B441E3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