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三立新聞報導:林湧森預測十五日內北台灣有重大地震。事前多防範!…。 林湧森以科技曲線成功預測尼泊爾大地震。這次台南大地震。 林湧森:地震預測所所長。可上其網站觀看其科技預言。中央山脈西側包括北北桃竹苗在內。 地震發生時生命三角的地方 【生存的機會99%新發現的方法 有圖解 告知鄉親 一定要看 廣傳 等於救人一命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1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黃金三角」理論的概念是,地震時躲在高大的家具旁邊,天花板落下時,它可以在地板和家具中間產生三角形的空間,躲在裡面可以存活下來。但「黃金三角」是依據建築物爆破的實驗,建築物爆破時,天花板、樓地板會往下壓,可能可以產生「黃金三角」的空間。
建築物爆破與地震的情境不一樣,地震時天花板不一定會一層層往下疊,而且建築物內的家具、物品可能往各種方向倒落,所以,這個三角空間無法被預測。此外,如果地震大到讓天花板倒下,民眾根本沒有辦法移動到想要去的位置。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07

【錯誤】網傳「昨晚媒體報導:坊間預測十五日內北台灣有重大地震...地震發生時生命三角的地方...生存的機會99%新發現的方法」?

一、傳言引述的報導為2016年的舊聞,與近期事件無關。 二、傳言所附上的連結,介紹「黃金三角」觀念為過時且錯誤的資訊,建築物樓板倒塌並形成三角空間的機率不高,正確的防災做法應是就地趴下、掩護、穩住,保護頭、頸部。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0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