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後喉嚨痛到爆、疲倦吃不下、味覺改變、覺得喘,如果想要緩解受新冠肺炎確診所苦,恢復之路不慌張,推薦來看看營養師推薦的飲食原則:備妥7類物品度過確診休復期!

🛡白開水、運動飲料:
一天2000c.c.少量多次的喝,才能促進身體代謝,讓病毒、廢物一起排出體外,水分不夠無法清除肺部的分泌物容易變成肺炎!也可以買電解質發泡錠、粉、液體,避免大量喝水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藥品、西藥:
消炎止痛藥或退燒藥備在家中,如果遇到明顯症狀像發熱、肌肉痠痛、發燒可以拿來救急。中藥有「清冠一號」、「清冠二號」,雖然很多人都說有效,能緩解心悸等問題,但建議吃之前先詢問醫師不要自己亂吃。

🛡蛋白質類食物:
蛋白質是修補組織重要的基礎營養素,像雞腿、海鮮、魚肉、蛋料理。但以吃得進去為主,不管吃什麼都要盡量吃夠,攝取足夠熱量才好得快喔!

🛡營養品:
維生素C、鋅、維生素D,江坤俊醫師建議,補充維生素D最有效的方法,是使用「維生素D補充滴劑」。能增強抵抗力,加快恢復期,另外像一些均衡營養品、高蛋白粉也可以在食慾不振時補充營養。

🛡抗菌消毒漱口水:
病毒通常會攻擊並聚集在上呼吸道處,像口腔、喉嚨就容易有很多病菌。如果有漱口水,幫口腔、喉嚨消個毒,才不會把病毒吃進肚子裡。

🛡冰塊、喉糖:
目前最大宗的症狀是喉嚨發炎疼痛,適時用冰塊和喉糖幫忙緩解疼痛。很多人以為喉嚨痛不能吃冰的,其實可以!以喝得下和舒緩症狀為主。

🛡體溫計、體重計:
協助隨時檢視身體狀況。注意有無發燒、無故體重掉很多,紀錄體溫、體重狀況,也能在需要回診的時候回報給醫生知道。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此為營養師李婉萍的分享,針對喉嚨痛不建議吃酸、燙與堅果類食品;喉嚨痛又咳嗽則不應吃甜;若是咳嗽有痰,則不宜吃太冰、太甜的。

Opinion Sources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059089

健康網》確診喉嚨痛、咳嗽有痰! 營養師備7物、授舒緩飲食 - 樂活飲食 - 自由健康網

確診後喉嚨痛,咳嗽有痰又沒胃口?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營養師」與個人網站表示,確診後宜準備7物,包含白開水、藥品、蛋白質食品、營養品(如維生素D泡錠)、消毒漱口水、冰塊與喉糖,及體重計與體溫計。另針對喉嚨痛不建議吃酸、燙與堅果類食品;喉嚨痛又咳嗽則不應吃甜;若是咳嗽有痰,則不宜吃太冰、太甜的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05908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