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分期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建議處方:

【輕症方】:
對象:一般住院隔離病患(含無症帶原與初發作症狀者)。
目的:阻斷病勢進入肺部明顯發炎。
飲片:每日1劑,1000 cc水煎成300cc藥汁,三餐飯後半小時服,100cc/次。
魚腥草五錢、板藍根五錢、荊芥三錢、防風二錢、桑葉三錢、黃芩三錢、全瓜蔞五錢、厚朴三錢、薄荷三錢、炙甘草二錢。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這是是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公告的《新型冠狀病毒病中醫臨床分期治療指引》中的「輕症方飲片」,「清冠一號」是基於臨床研究修正的藥方,與《新型冠狀病毒病中醫臨床分期治療指引》的藥方在劑量與比例上皆不相同。

中醫師會依據病患情況,再做調整,不建議民眾自行抓此藥方來服用。此藥方也不能當作預防COVID-19的補品。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766

【錯誤】網傳「台灣研發中藥清冠一號,飲片:每日1劑,1000 cc水煎成300cc藥汁...」?

一、網傳訊息中的飲片,是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公告的《新型冠狀病毒病中醫臨床分期治療指引》中的「輕症方飲片」,但不是「清冠一號」。 二、專家指出,此《治療指引》是中西醫共同治療COVID-19病患時,提供中醫師參考,中醫師會依據病患情況,再做調整,不建議民眾自行抓此藥方來服用。此藥方也不能當作預防COVID-19的補品。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更正說明2020/11/28 】此報告修正爭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76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