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集了不同人看法的文章,讓我分不清那些是誰說的,整體基本同意,目前被極端民粹帶領下成為墮落的美國是無庸置疑的!一絲希望是能夠有智慧的團隊來領導..

轉.........

李開復發文

曾經Google中華區總裁,李開復在朋友圈發言:

谷歌退出的時候,我已經離開了。不過環境和規則是很清楚的:
(1)中國對於想進入中國的外國互聯網公司需要如何符合法律法規,描述得非常清楚(合資公司、ICP證、服務器在中國、內容等)。願意守這些法律法規的可以申請。谷歌就是這樣進來了。
(2)當谷歌後來覺得不願意守這些法律的時候,它就決定退出了。
(3)美國處理TikTok並沒有給出需要做什麼才能繼續運營,對於美國對它的控訴也沒有提出任何證據。

強迫收購+只給45天+還要收中間費,這些都是和谷歌不可比,更是不可思議的。TikTok就這樣被美國生吞活剝了,強買強賣,還要收一筆黑道保護費。

按照前段時間紅杉資本對TikTok美加澳新的市場的估值,大約是500億美元。在普通人看來,500億美元,確實很多。但這區區500億,和美國這塊金字招牌相比,又算得了什麼呢?曾幾何時,美國代表著「人類的燈塔」和「歷史的終結」。

作為政客,可以沒有底線,作為商人,可以唯利是圖。但是,連最基本的輕重取捨都不會算計了嗎?瘋了嘛?喪失理智了嗎?

以前的美國,治國理念非常穩健,有完整的戰略和戰術,大戰略一旦決定,絕不因為政府的更迭而劇變。共和黨尼克松打開與中國的大門,民主黨卡特和中國建交,政策的連貫性非常好。

不是說美國非得和中國為友,就算要和中國為敵,那也請你們開大門走大路,你們可是美國,又不是阿富汗山區的恐怖分子。

1894年,美國的GDP就已經是世界第一,長久以來,美國都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富裕時間長了,就滋養出這個國家的大氣,絕不會為了一點蠅頭小利,而壞了美國的價值觀和聲譽。

對於金錢,美國的大氣,並不是傻氣,而是用長遠的眼光,收穫最大的利益!美國人在錢上,有多麼大氣,可以舉一個例子。

據統計,二戰後,歐洲大陸百廢待興,僅1948年到1952年,美國就向歐洲16國輸送了142億美元的資金援助,這筆資金如果按購買力計算,約合現在的一萬億美元。

美國算不算英雄我們先不說,美國世界老大的地位是毫無疑問的,真金不怕火煉,他們做過的事足以證明這一點。可以說,在二戰結束後,凡是和美國搞好關係的都富裕了。這樣做的結果是,歐洲對美國心服口服、感恩戴德,從此緊緊團結在美國周圍,甘心情願受美國驅使,堅定不移地聽美國號令,舉起雙手擁護美國當世界警察。

說完「錢」,再說美國的「價值觀和聲譽」意味著什麼?如果換成美元,值多少錢?確實不好量化,但通過一個例子就可以讓人一目瞭然!

想當年,美國就是用所謂最先進的價值觀,不費一槍一彈,把不可一世的蘇聯給和平演變了。在全世界面前,完美演繹了什麼叫不戰而屈人之兵。收服強敵,避免了第三次世界大戰,你說,這值多少錢?

美國的金字招牌可不是空洞的承諾,還是非常具體的成就,比如說:

1,說美國是上帝派來拯救人類,也不為過,一戰、二戰期間,美國加入正義方,成為了人類的正義代言人;

2,發明瞭原子彈,震懾了日本法西斯,使人類進入原子時代;

3,成功登上月球,一位美國人的一小步成為全人類的一大步;

4,全球經濟一體化,美國作為世界第一強國推廣的全球化帶動了全球一起發展共同富裕;

5,發明電燈;使人類告別了漫漫黑夜,世界充滿光明。

6,發明電報,電話,人類告別了烽火台狼煙傳訊、快馬加急傳書的信息閉塞時代。

7,發明電腦;顛覆了人類從結繩記事、數指計數起步形成了思維計算習慣,極大的解放了人類重復勞動的負擔。

8,發明互聯網;拉近了人類之間的地理距離,人類進入了「地球村」時代。

9,發明飛機;人類插上了飛翔的翅膀,越過千山萬水一瞬間,世界一片坦途再無障礙。

10,發明GPS定位導航系統;人類從此再也不會迷失自己。

而美國這塊金字招牌,在川普的眼裡,隨時都可以待價而沽,為了區區幾百億美元,就可以砸個稀巴爛。

「市場是一張看不見的手「
「政府不能幹預市場」
「風能進、雨能進,國王不能進。」
「所謂的公平與正義,所謂的法治精神」
「所謂的私人財產神聖不可侵犯。」
…… —————


瘋狂的川普,摧毀了美國先賢們花了幾百年建立的道德價值鏈!連一個奸商都懂得經營自己的品牌,更何況美利堅合眾國的總統——世界上最有權力的人!?

我在Twitter上找了一些美國人,對於川普TikTok強買強賣的反應:很多美國人都看不下去,與其說他們是同情一個來自中國的企業,還不如說,他們眼看著自己的總統,如此糟蹋美國,而感到痛心疾首。

這與生意無關,這叫做賄賂。

這句話不方便翻譯,但很簡單,大家可以自己體會。

這段話和上面的,大同小異。



這簡直就是瘋狂,破壞了共和黨堅持的一切東西(核心價值)。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有時候都很難理解,為什麼美國突然對中國如此憤怒?但仔細琢磨,所謂憤怒,其深層原因是恐懼,當恐懼不能拿到台面上細說的時候,憤怒就是表達恐懼的唯一方式。川普的憤怒,簡直就是一種失去理智的抓狂。

老話說得好,「欲令其亡,先讓其狂。」比TikTok更讓美國恐懼的是,中國具備了創造TikTok的能力。

以前的美國,哪裡怕別人的競爭?尤其是食物鏈最高的高科技娛樂媒體領域,美國向來是唯我獨尊!可萬萬沒想到,一夜醒來,全美上下,都在刷TikTok。

TikTok 和 抖音,logo一樣,名字不同

為一個TikTok的老用戶,我來談談TikTok。先談談國際版TikTok和中國版抖音的區別。

首先,低齡化。

第一次用中國抖音的時候,我看到的都是一些比較惡俗的段子。基本上,那也就代表了中國抖音用戶的平均水平。用久了以後,這些段子就變少,原因很簡單,如果某種視頻,你看了一秒不到就划走,就代表你恨討厭,連續划了幾次,抖音AI算法,就再也不會向你推薦這類視頻,這就是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的核心競爭力。

當你用抖音的時間,長到一定程度,抖音很可能比你的另一半都瞭解你。你的政治立場,你的口味,你喜歡的品牌,你愛聽的歌,甚至你的精准到你喜歡異性的哪個部位,喜歡看臀的,給你推薦健身房美女,喜歡看臉的,就是各路網紅小姐姐,喜歡野性的,就是各種摩托車美女……

同樣道理,我第一次用美國版TikTok,推送給我的幾乎清一色載歌載舞的少男少女。這就說明,這些是美國TikTok最受歡迎的內容。TikTok用戶平均年齡,比中國更低,更年輕。

低齡化也正是扎克伯格如此忌憚TikTok的主要原因,扎克伯格旗下的各路app覆蓋面很廣,唯獨就是遺漏了青少年。

美國facebook類似中國的QQ ,是元老級的社交App,我本人就有很多facebook好友,雖然各種年齡段都有,但青壯年基本不說話,活躍的都是中老年人。往往是長輩發一個帖子,然後晚輩禮貌性點贊。

至於Instagram,比較年輕化,但基本上只是一個圖片分享功能,雖然也能分享視頻,但無法達到TikTok那樣的深度互動,而whatsapp,只是一個通訊軟件而已。

所以,扎克伯格雖然家大業大,幾乎壟斷了西方的社交媒體。但是,如今的TikTok已經蟬聯各種app下載的榜首,假以時日,很可能幹掉Facebook。

面對這種形勢,扎克伯格內心的焦慮,就像他臉上的雀斑一樣明顯。

在近期美國的國會聽證的過程中,美國四大巨頭「微軟、谷歌、蘋果、臉書」,唯有臉書扎克伯格也一人,向中國潑臟水。其他三個都說,從來沒有遇到「所謂中國盜竊知識產權」的事情。

其次,反川普化。

首先幾乎所有的美國媒體,從傳統媒體到社交媒體,絕大部分都是反對川普的。越是城裡人,越反川普,越是年輕人,越反川普。TikTok幾乎清一色年輕人,這些普遍反川普,如果說Twitter上反川普和挺川普的比例是7:3,那麼在TikTok上,就是9:1。

川普疫情期間,執意要冒風險,在圖爾薩舉辦競選集會,引起了國內巨大的爭議。這些爭議,引起了TikTok上一群年輕人的注意,他們決定針對該集會來一次惡作劇行動。

辦法非常簡單,他們號召大伙集體去到各特朗普競選有關網站上對這次集會「簽到」,表明自己有要去的願望,但最後當然不會真的去。這一下,據說去「簽到」的人次達到百萬。

特朗普團隊對這樣踴躍簽到的場景信以為真。他們興奮的宣佈,現場參加特朗普圖爾薩造勢大會的粉絲,將達到至少10萬之眾。因為大會使用的圖爾薩體育館只能容納1萬9千人,所以特朗普還興致勃勃地計劃對他的支持者來一次室外演說。


川普空曠的造勢現場

結果可想而知,真正去的人連體育館本身都遠遠沒有填滿。

這樣的大烏龍又一次讓特朗普變為全美笑料。特朗普的情緒可想而知——憋了好幾個月好不容易放風一次以為能痛快一把,卻被一幫小孩兒耍得認不清東南西北。7月15日,特朗普競選團隊總管Brad Parscale被撤職。

對圖爾薩的奇恥大辱,特朗普不會算完。於是抖音成為他的報復目標。

問題是,針對TikTok的報復也是一把雙刃劍,雖然川普可以用自己的權利,置TikTok於死地,但是也得罪了TikTok上億的美國年輕用戶,這些人本來不熱衷政治,結果在苦悶的疫情期間,最大的精神寄託TikTok也要被這個老頭子禁掉,當然火冒三丈。於是,在美國社交媒體上,這些年輕人發動了拯救 TikTok的運動,誓言要用選票教訓川普。

對於川普,一切都是為了選舉,看到這麼多反對的聲音,他對TikTok態度,就立刻轉變,本來說要一禁了之,後來又說同意給TikTok一條生路,但必須交保護費。

2020年,注定是鑒證歷史的年份。真沒想到,原來心中近乎完美的美國,如今變得如此歇斯底里,用一種自殘的法式,阻止中國的進步。

無論如何,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沒有人可以阻止勤勞的14億中國人,追求美好生活的努力。包括美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全文中,僅有「谷歌退出的時候~更是不可思議的」為李開復發言,其餘則為「茶狐看世界」微信公眾號的發文。訊息中有數處描述錯誤,其餘僅為針對美國政治與產業的個人評論。

1. 文中提及的演算法,普遍存在於各大社群平台,並非「字節跳動」的核心競爭力。
且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用戶主要為15-24歲,與文中提到「祖克柏旗下的各路app覆蓋面很廣,唯獨就是遺漏了青少年」不同。
據2019年調查,美國6成的tik tok用戶年齡落在16-24歲,中國早期抖音用戶的年齡層主要為18-24歲,2018年則攀升到24-30歲。

2. 美國四大科技公司,於7月29日出席眾院反壟斷聽證會,其中並無包含微軟,訊息描述有誤。
當議員詢問「中國政府是否竊取美國科技」時,亞馬遜(Amazon)執行長貝佐斯表示:手上有關於中國竊取技術的報告,但沒有相關「個人經驗」。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表示「有據可查」,Google與Apple則回應並無聽說公司內有技術被中國政府竊取。

3. 據2019年分析報告,iOS與Android系統綜合下載量排行中,前五名分別為Whatsapp、Messenger、Tik Tok、Facebook、Instagram,抖音並非「榜首」,且其餘四名都為Facebook Inc.旗下軟體。

4. 2019年10月,美國參議員就曾表示tik tok程式中,有類似中國政府的內容審查行為、過濾相關政治內容,因此要求美國審查其對國安的威脅,11月美國媒體報導政府已啟動國安調查,12月海陸軍下令禁用tik tok。
對於美國政府的抖音禁令,是否為川普對tik tok用戶惡作劇行為的「報復」,僅為個人解讀。

References

李開復:美國控訴TikTok沒有任何證據,做法不可思議
https://www.storm.mg/article/2913387

全國上網人數首度突破兩千萬人!臉書是最愛社群平台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4-13/390508

中國有無竊美科技? 臉書CEO說有 蘋果谷歌相對慎言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4742048

臉書槓上抖音 祖克柏批中國app審查示威者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38287

懷疑 TikTok 進行中國式內容審查,美參議員要求美國政府調查(2019.10.10)
https://technews.tw/2019/10/10/sen-marco-rubio-is-asking-the-us-government-to-investigate-tiktok-over-claims-its-censoring-content-that-might-upset-china/

TikTok抖音資安存疑 美國政府啟動國安調查(2019.11.03)
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141747

指控中國APP「TikTok」威脅國家網路安全 美國海軍下令禁用(2019.12.25)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12-25/34554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