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燃脂比慢跑多、還降31%腸癌!13個好處非走不可
走路是健身最好的藥帖,每天走路30分鐘,一星期走5天,幫助你活得健康、活得長壽、活的開心,來看看走路有哪些好處吧!
可釋放壓力、消除疲勞:
走路可以刺激我們的大腦分泌β-腦內啡,一種可以提振心情使人產生愉快感覺的 「快樂嗎啡」。研究顯示,多走路對於釋放壓力、消除緊張和疲勞有很大的功效,讓我們感到神清氣爽,不再焦躁。
降低罹患青光眼機率:
多走路可以降低得青光眼的風險。研究顯示,規律運動可以幫助降低眼壓,預防青光眼。對已經得青光眼的人來說,則有減緩症狀的功效。
可減緩失智症狀:
科學家研究發現,走路增進我們的腦記憶迴路運作,使我們腦袋靈光。多走路可以幫助減緩失智或知能減退症狀,例如延後阿茲海默症的發病年齡。
可增加身體抵抗力:
多走路使我們身體強健,抵抗力超強。研究顯示,規律運動的人免疫力比較好,不容易感冒。為什麼呢?運動時血液循環比較快,使得免疫細胞大軍運作更加順暢,可以有效率的快速殲滅細菌和病毒。
可預防罹患心血管疾病:
走路促進血液循環及強化心跳效率,多走路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現代人的飲食習慣,使得膽固醇量過多,容易誘發心肌梗塞、腦梗塞等病變,持續20分鐘以上的步行,有助分解燃燒體內中性脂肪,增加好膽固醇的含量。此外,根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報導,一星期若走路3小時以上,可降低35至40%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可鍛鍊肌肉:
走路可以鍛鍊肩膀和手臂肌肉,走路時雙手自然擺動這個動作有助於鍛鍊我們的肌肉,運動強度越高,如到快走或是競走,效果更加明顯。
可降低高血壓:
多走路有助降 低血壓。研究顯示,經常走路血壓可以降低5毫米汞柱(mmHg), 對患有高血壓的人來說,走路是一項很合適的運動。
可使體態優美:
走路可以鍛鍊腹肌,使我們體態更美。
預防骨質疏鬆:
走路可以強化我們的骨質,預防骨質疏鬆。
降低罹患大腸癌機率:
研究顯示,常走路的女性和幾乎不走路的女性相比,得大腸癌的機率降低了31%。
可鍛鍊腿部肌群:
下肢的穩定對於腰部的支撐也很重要,大腿肌肉強化可以分擔穩定腰椎的力量,走路幫助鍛鍊我們的腿部肌群,強化包括股四頭肌、臗屈肌、腿後肌等部位。若走在有斜坡的路上,效果更加。
提升身體平衡感:
常走路有助提升我們的平衡感,使我們不易跌倒。走路時雙腿輪流抬起放下這個動作可以訓練我們的肢體協調和平衡感。
可以減重:
信不信由你,走路所消耗的熱量竟比慢跑多哩。 走路所消耗的熱量大部分來自於脂肪,而跑步所消耗的熱量只有其中30-50%來自脂肪。如果以相同時間內所燃燒脂肪來看,跑步因為速率較快,也就是說實際上在同樣時間內動的較多,想當然爾,跑步所耗熱量較多。但如果我們以百分比來看的話,其實走路所耗的熱量比慢跑來的多。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減肥不該盲目的追隨自己的同儕團體、報紙廣告來減重,應該從自己的作息調整,而不是硬梆梆地複製別人的模式。

Opinion Sources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7452
減肥心理學

減肥就要懂得「騙自己」!11招減肥心理學|天下雜誌

深怕過勞死的我,找來一群有興趣研究25~40歲男生應該「吃」什麼才能「保證不會過勞死」。不好意思,像我們這種拚命三郎來說, 真的沒把握自己能活久一點。有興趣長壽的人,或為親愛的家人一起長壽的人,一起加入我們一起研究吧(順便解決少髮、肚肥)。這雖然不是「網路趨勢」,但對我自己來說,是最切身、最急迫、最重要的議題,錢以後再賺,現在一定要健康、保證不得「癌」、保證不猝死、不患慢性病,耳聰目明,甚至出現H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7452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