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可能再下降百分之幾十的效果,但是不會說完全的沒有效果的。」

國內感染科權威李秉穎強調,要完整接種AZ的人別緊張,畢竟最早一批醫師也都打AZ,前線作戰不會拿健康開玩笑,但新冠病毒像孫悟空,會72變,確實可能削減疫苗效力。


病毒學家Sterghios Moschos:「了解到至少在打加強針後兩星期,不只是打了疫苗就可以,怕還沒辦法完全擁有保護力。」

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兩劑打AZ疫苗以後,你再加上其他的疫苗的話,會使得它的免疫效果提升。」


醫學研究期刊數據,打三劑BNT對抗Omicron,可從原本40提高到75%,2劑AZ加強針打BNT,可從原本10%飆到70%,而過去研究也都證實,疫苗第三劑打mRNA更有效。

目前國內至12/12日還有約40萬劑AZ,就算現有疫苗對新變種效力會較低,但世界並非只有Omicron,打了疫苗至少還能防Alpha和Delta。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醫師強調,醫學原則上看,打了疫苗不可能完全沒效,至於效力降低則認為,可透過第三劑加強針提升免疫效果。

Opinion Sources

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沈政男稱2劑az抗omicron無效-醫駁-不至於-044857176.html

沈政男稱2劑AZ抗Omicron無效 醫駁:不至於

Omicron變異株傳播速度快,台灣也已有3例移入個案,醫師沈政男更直言,打兩劑抗「Omicron」,AZ保護力「等於0」,不少國外數據也都顯示,AZ對抗這魔王變種株確實效力會減低,但醫師強調,醫學原則上看,打了疫苗不可能完全沒效,至於效力降低則認為,可透過第三劑加強針提升免疫效果。

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E6%B2%88%E6%94%BF%E7%94%B7%E7%A8%B12%E5%8A%91az%E6%8A%97omicron%E7%84%A1%E6%95%88-%E9%86%AB%E9%A7%81-%E4%B8%8D%E8%87%B3%E6%96%BC-044857176.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