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的網路戰略局,把中共有害的手機晶片,稱為「滿州晶片」,這種晶片具有自動開啟後門的程式設計,非洲獅子山共和國曾經控訴;中共贈送給政府的一批電腦,每到晚間三更半夜,機構中無人狀態下,電腦會自動開啟,並且傳輸資料到中國......

中美貿易大戰中,一場沒有聲音的網路戰爭,早已開始,只是我們沒有察覺。

今年初,川普以國家戰略理由,否決博通和高通的併購案,主要原因就是後面有中共黑手。中國向來政企一家,許多在境外註冊的跨國企業,同時背負執行中共國家任務,利用併購案,奪取歐美國家技術,這一點令美國政府很不放心。一月底,華為手機企圖進入美國市場,就先挨了美國悶棍,4月17日,再度傳來美國商務部對中興通訊公司,祭出「七年輸出禁令」,華為和中興通訊,是中國四大通訊公司中的兩家,另兩家是中共電信和中共移動。

中興通訊生產平板電腦,手機和電商網路設備,並承包海外標案,1985年在深圳成立,目前資本額是1,200億人民幣,每年營業額高達千億人民幣上下,(以上來自2015年中興通訊官網)。4月17日,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宣布禁令,消息傳出之後,港股和深股在盤中跌停,同時宣布停牌,緊跟在背後,對中興通訊公司再捅一刀的還有英國。如果紐澳和歐盟國家也跟進,對中興提出製裁的話,內行人士擔心;這家公司可能要倒閉,中國網路酸民在網上留言說:「厲害了我的國,怎麼如此不堪一擊」 。

造成目前難堪的局面,導因是五年前的舊案,中興通訊公司對受到美國輸出禁令和經濟制裁的國家伊朗和北朝鮮,出口通信監控材料,違反禁令,事後,美國對中興裁罰11億9,000萬美元,中興通訊也像徵性把涉案主管停職。但是,去年,美國發現中興公司只是演戲給美國看,所有涉及本案的高專和職員,都升官加薪,這才引髮美國不滿。

這家公司負責人殷先生,和共軍的網路部隊編號61398關係匪淺,共軍網軍總部在上海新埔東,分成極光和夜龍兩支部隊,任務編組各有所司,極光網軍,專門著重在政治領域,包括引導言論風向,製造「內容農場」假新聞,打擊西方國家,插手西方國家選舉,管理五毛和七毛黨,侵入政府資料庫,盜取人事資料。前幾天,散播共軍在南海擊沉美國航母,就是來自這個單位。另外,闖入他國政府公部門網頁,亂改網頁,施放病毒,也很專長。

夜龍網軍主要任務在科技和能源領域,例如:竊取高科技圖樣和指標數據,或者侵入歐美能源礦物科技公司,竊取高管隱私及投標內幕,2015年,英國網路安全專家柯瑞拉( Gordon Corera)出版一本書:《電腦與間諜的秘密歷史》(History of computers and Spies),這本書訪問了一位美國電腦安全專家卡本特的談話,根據卡本特的揭露;他從2004年起,從一封電郵開始追踪,歷經十年,才發現有一個名為「泰坦雨」的網路間諜網,這是全球最大的網路間諜事件,被鎖定的目標,都是西方國家頂尖的高科技公司,包括英國航太公司「BAE」。

卡本特在談話中說:這個網路間諜,從英國航太公司盜取B2 SPIRIT匿踪戰機和F35戰機的資料,天基雷射和潛艦導彈資料和藍圖,經過幾年後,中共就向全球宣布已經開發完成殲20匿踪戰機。這個網路間諜,也入侵英國石油公司,盜取地質探勘報告,甚至盜取可口可樂的簽約合同。

卡本特說:美國至少有140家國防相關工業被入侵,所有五角大廈的合同,無一倖免,被中共看光光,卡本特持續追踪比對,才發現網站網址來自中共,終於知道幕後的網軍就是61398,代號APT/1又稱為「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APT)。

目前,中共網軍部隊在貴州、成都、重慶、南寧(中共雲端大數據總部),都設有駭客學校,總數約兩百個,這些學校專門在網咖物色收集網路高手,以高薪引誘,專門培訓中共新一代的駭客,但是,網軍也為了隱密,經常移動,在深圳、北京、上海或小島上,也有網軍架設網站,對特定目標進行攻擊,例如:對台灣的攻擊,就來自武漢大學內;共軍總參謀部第三部第六局。

表面上看來,美國對中興通訊下達採購輸出禁令,目的是阻止2025中共製造計劃,因為通訊科技是2025中共製造重點工業,而非單純要避免5G市場被中共壟斷領先而已,但是,美國真實的企圖,就是打擊中共網軍,避免更多美國科技淪入中共手中。

中興通訊有30%的關鍵零組件,來自高通,這也可以解釋為何中共透過新加坡外商,企圖併購高通的原因所在,幸好美國政府已經知道中共意圖,出手阻止,但是,有不少零件也可以從台灣購買,台灣若無法守住這些科技,勢必成為美國對中共戰略的破口。過去,馬政府時代,主張對中共投降,利用「ECFA」實施兩國經貿統合,把中台兩國混成一國,「岸來岸去」,開大門不顧厝,第五縱隊來台,無所禁忌,所以,台灣很多戰略科技,已經成了中共收買的目標,台灣竹科基地成了中共廚房,出入自由,才導致今天台灣人才,必須到中共討一口飯吃的窘境。

蔡英文坦承:新政府一上台,就是在收拾國民黨遺留的殘局,此話還算公平,但是,收拾黨國殘局動作,又慢又溫和,才讓人民反感,只是,國民黨學不會感恩,錯看人民反感理由,以為可以趁虛而入,而且一副未來不想再執政的樣子,遇到國事或官員任命人事案件,不分好壞,全面杯葛,只有對親中政客,網開一面,甚至結成複仇者同盟。

國民黨一出手,就是要打焦土戰的決心,忘記搞政治,要預留三分退路的訓示,只希望台灣趕快沈船,希望台灣趕快被中共捅一刀,到時候,兩國混成一國,仍然有高官可以當,國民黨現在口口聲聲,要用選票教訓新政府,聽了,真的是天黑一半,也好笑吹牛不打草稿。

觀察今天台灣社會和政局混亂,中共在台第五縱隊和網軍,功不可沒,根據國安單位統計;每個月,中共網軍入侵政府單位網路,大約三千萬次到四千萬次,成功侵入,而且亂改網頁或拔掉國旗,傳播假新聞等等,大約有三百多次,以成功比率來看,台灣網軍阻擋中共網軍的技術,還不算壞。

至於美國,就更多了,美國網路安全公司McAFee統計,中共網軍入侵美國政府,每個月大約一億次,成功進入國防單位也有幾千次之多,造成美國科技外流,每年損失超過千億,甚至進入聯邦政府人事局,盜走四百萬筆資料。另外,包括臉書、推特、YouTube都是中共網軍攻擊範圍,美國大企業包括摩根史丹利,陶氏化工、谷歌、都是中共網軍攻擊對象,為了阻擋有害中共形象的政治人物,在美國發聲,包括達賴、自由西藏組織,或美國東突厥獨立團體、在美的台灣獨立團體,以及熱比亞、或台灣的總統,也是中共網軍鎖定的攻擊對象。

例如:入侵後植入病毒,或用各種木馬程式,中共網軍為了監控翻牆的中共人民,目前上海總部也發展出「路徑挾持」的方法,從DNS獲取翻牆者IP,並且下令逮捕,目前有數十萬新疆維族人,因為翻牆和海外疆獨黑名單人士聯絡後,被網軍追查到,並被強制送入再教育中心。

《德國之音》報導:目前新疆洗腦中心約有百萬人。裡面還關押四名《自由亞洲電台》工作記者,這四名記者都持美國護照,美國國會已經對中共政府作法,向聯合國人權組織提出控告。

2013年和2014年,中共網軍連續在美東和佛羅里達,入侵網路,成功製造兩次大斷電,受斷電影響5,000萬人,中共這項行動,也使美國對中共網軍深惡痛絕。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Bruce Lue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Bruce Lue
綠營網軍的思維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也有另外一批人理性的呼籲大家必須回頭思考,審視中國半導體產業在政府多年來的支持發展之後,究竟與其他國家相差多少

Opinion Sources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18/04/23/semiconductor-difference-for-china/
中興事件後省思

中興事件後省思,中國半導體產業究竟與國際落差多少?

美國商務部出招,禁止中國手機際網通設備中興通訊(ZTE)為期 7 年不准採購美國企業的關鍵零組件之後,造成中興通訊業務可能斷炊,甚至進一步停業。美國政府大動作,雖然激起中國民眾的愛國心,呼籲抵制美國貨,並全面大規模發展半導體晶片產業。但是,相對於激進民眾的想法,也有另外一批人理性的呼籲大家必須回頭思考,審視中國半導體產業在政府多年來的支持發展之後,究竟與其他國家相差多少?再找出弱點之後,才有機會進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18/04/23/semiconductor-difference-for-china/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