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大家給我聽著,不管你是台灣人,大陸人也好,馬來西亞、新加坡,從哪裡來的華僑也好,我要向你們宣佈台灣向美國川普用了620美金買了66架F-16戰鬥機,620億美金,不是人民幣,也不是台幣。第一次聽的人,以為會是台幣,覺得不會很多,沒有什麼好驚訝的,但要是620億美金換了台幣,就是2萬億台幣,多少個零我們都會算不清不楚了,計算機都會爆炸,那些錢用來買66架 F-16,已經可以買350架新款F-35戰鬥機啦

我第一次聽到這種數據,也難以相信,跟我朋友說的時候,我們一起快要大驚失色,差點吃飯不能消化。我一整晚去查日本、新加坡是用多少價格向美國買F-35戰鬥機,民進黨是不是撈人民的錢,把黑錢轉到美國或其他國家,等到武統來的時候,或四年後輸給國民黨,他們就能給自己一條後路,讓台灣人自生自滅,投給民進黨的台灣人是不是眼睛瞎了,還是長在屁股上,他們是不是看不懂民進黨是在把人民的錢丟出去送給美國,賺一筆回扣,且放在他們自己的口袋裡嗎?還有準備出賣中華民國啊。

那些還在支持民進黨的人,嘴巴不要再自欺欺人,醒醒把。我每天看到民進黨一次又一次,談貪懶無厭,我快要淚乾腸斷,沒眼淚了。

新加坡跟美國買了12架F-35,只不過需要30億,一架等於不到3億的售價。日本買了150架F-35,只不過需要230億,一架差不多2億而已。台灣用了620億美金,不是台幣喔,買了66架F-16,等於一架F-16是十億美金,你看到沒有,是不是發什麼神經啊?人家用兩億美金就能買到一架F-35了,台灣需要用十億買一架F-16。

去年保加利亞以12億美金左右購買8架F-16,一架少過兩億美金,那他媽的民進黨買了66架F-16還那麼昂貴,不怕被雷劈嗎?他們不會跟日本從美國買的F-35戰鬥機轉賣給台灣,不是會比較划得來嗎?為什麼要跟美國買超過五倍售價淘汰飛機?不但沒折扣,還超貴到可怕,台灣所謂花了620億美金就可以買到至少300架F-16,或者F-35了,民進黨那些肥貓不是數學考不及格就是肚子還沒被餵飽,越貪越多,沒有底線,永遠不滿足,台灣讓這種貪贓枉法爛黨統治,真是人民的不幸,你們還等什麼啊?不應該是時候罷免民進黨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1.立法院三讀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採購F-16V戰機,預算經費最高上限是2500億元台幣,行政院主計處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從戰機、支援裝備與系統,到相關維修、研發與訓練等,編列2472億2883萬元台幣,匯率換算成美元約為88億多。
2.戰鬥機轉賣不符實情,美國武器出口有嚴格限制,售出的武器不得自行轉賣。空軍F-16A/B進行性能提升計畫,戰機換下來的雷達,都必須得繳回美國。美方甚至會派人來台灣檢查出售的武器的數量是否相符,有沒有違規轉賣。

References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EXELozn

【錯誤】網傳影片「台灣民進黨貪污,與美國F16戰鬥機達成620億美元黑金交易?」 |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 LINE TODAY

事實查核報告#1329 網傳影片「台灣民進黨貪污,與美國F16戰鬥機達成620億美元黑金交易?」 發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經查: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1/16版】 一、立法院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採購F-16V戰機,預算經費最高上限2500億元台幣,行政院主計處編列預算2472億2883萬元台幣,換算成美元約為88億多。傳言「台灣花620億美金買66架F-16」,不是事實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EXELozn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