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個剛剛發生的真實事情。

鄭州退休老師薛明,這些天在兒子家照顧孫孫,上個星期天,薛老師兒子、兒媳帶著孫孫和老媽出去玩,薛老師說:我昨晚沒睡好,有點困,我不出去了,你們去吧。

薛老師一個人在家,住在30樓,隔著窗戶就能夠看到北三環高架橋上穿梭的汽車,但是清淨得很,沒有一點噪音。

家裡的人都走了,估計午飯也都不回來吃了,薛老師難得清閒,他打開電視,一邊看電視,一邊還滑手機,一心二用,一眼多用,他笑自己:越老越能耐了。

於是,他站起來,想去倒杯熱水喝,突然感覺頭有點暈,腿有點軟,他感到大事不妙,要出問題了。

這時,他第一反應是把房門打開,打開了房門後,薛老師就倒在了客廳的地板上,他又掏出手機準備打120電話,他打開電話看到是通話記錄頁面,上面有在醫院當大夫的學生李宏慶的名字,他撥了過去。
電話撥通,薛老師說了一句:快,我躺在家里地上了……,然後他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薛老師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已是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旁邊是醫生護士和他的學生李宏慶。

學生對他說,老師,你這是中風了,得虧搶救及時,預後不會有大礙,你放心吧。

這時候,老伴和兒子、兒媳都來了,他們嚇壞了,問:怎麼回事,到底怎麼回事?

薛老師這才知道,他撥通學生的電話後就失去了知覺,他的學生正好開車在他家附近經過,直接上樓進了薛老師的房間。

剛巧,薛老師的鄰居發現門打開,薛老師躺在地板上,叫也不醒,就知道犯病了,也趕緊打120電話,可是醫院距離這個小區還有一段距離,一時救護車還沒有到。

不能等啊,薛老師的學生和鄰居們一起將薛老師抬到樓下,放在學生的車上,然後學生風馳電掣般將車開到了醫院。

到了醫院後,醫生緊急介入,很快遏制住病情的繼續發展。

原來腦梗最佳搶救時間是發病後的4個小時之內,超過4個小時,可能會出現不可逆轉的情況。

薛老師搶救及時,胳膊和腿好好的,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

學生問:老師,你怎麼想到先打開大門呢?

薛老師說,我看到過有個文章說,腦梗不是突然就失去知覺的,它有個過程,病人在清醒的時候,如果獨自在家,首先要打開房門,不然即使鄰居知道你犯病了,也進不到房間來。 然後再打電話要救護車,即使電話沒打出去,鄰居發現了也會來救你。

你看,薛老師住30層高的樓上,如果他沒有先把門打開,即使救護車來到,也要找開鎖的人打開門,耽誤的都是時間,很可能把病給耽誤了,好險啊!

學生拉著薛老師的手說:老師,你真行,是你自己救了自己。

薛老師說,還是鄰居們救了我,你和醫生們救了我,我這條命是撿回來的,以後一定要珍惜。

這件事好在一個“巧”字上,剛巧李老師懂得點醫療知識,剛巧他在清醒時打開了大門,剛巧學生在附近,剛巧有鄰居發現一起將他抬到樓下,知識太重要了,活到老,學到老,還真不是簡單的一句勵志的話(arm)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7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提到的事件發生時間是2022年10月,而現在已經是2023年6月,因此閱聽人需要注意這則訊息的真實性和時效性。此外,訊息中提到的故事情節和內容也需要進一步核實,以確保其真實性和可信度。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