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愚蠢是沒有解藥的》

陳之藩在「失根的蘭花」最後一段這樣寫到:

「我十幾歲,即無家可歸,並未覺其苦,十幾年後,祖國已破,卻深覺出個中滋味了。不是有說,「頭可斷,血可流,身不可辱嗎?」我覺得應該是,「身可辱,家可破,國不可亡。」」

只有在歷史的洪流裡面,經歷過國破家亡,顛沛流離的人,才能夠體會「國家」對他們的意義。

台灣這一代的年輕人,已經沒有國家觀念了!讀了一點書,懂得一些知識,看了一些網路的懶人包,吸收一些錯誤片段的歷史,就以為盡知天下事,除了「狂妄無知」,我還能用什麼來形容這些孓青呢?

這些人只認主權,不識國家,不愛國旗。你問他們國家是什麼,他們只會跟你說:「我台灣,我驕傲!」然後在網路上霸凌一切沒有披戴「台灣隊」胸章的人,像極了德國的納粹黨。

台灣是什麼?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島嶼,一個30年薪資沒有進步的地方,一個充滿歧視自大無知的社會!所以,這些人到底在驕傲什麼?

我沒有要選舉,也不愛當官,所以我不需要討好年輕人。我只會殘忍地對他們說真話:台灣的年輕人,你們已經被遠遠地拋後在人生的起跑線上了!

每一年外國的研究生到美國留學,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尋找RA或TA的機會。這些外籍學生大部分以台灣,大陸,跟印度為主。有一回有個美國教授同事跟我聊起,說他同時收了一個從大陸跟從台灣來的研究生,可是兩個人的學習與工作態度,有很大的差別,簡直是「day and night!」

他問我:「What happened to Taiwan?」我聽了有點尷尬,只好開玩笑說:「MIT (made in Taiwan) was history. Now everything is MIC (made in China)!」

然而,我的內心是沉痛的。在我們那個年代,「台灣留學生」是「有口皆碑」的!曾幾何時,台灣的學生已經被大陸的學生遠遠超車了。

然後,以這些人為主力的「台灣隊」成了世界上第一個用投票否決了自己不喫萊克多巴胺豬權利的「偉大人民」。

悲哀,原來是這種「難以置信的驚悚」!而這樣的驚悚,卻每天由政府帶頭進萊豬、毀藻礁、吸空污,不斷地在台灣上演著。

也罷,愚蠢是沒有解藥的,只能靠貧窮與苦難來喚醒他們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6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原始出處在此 汪志雄觀點:失根的蘭花,失智的太陽花 https://www.storm.mg/article/4113505 陳之藩在「失根的蘭花」最後一段這樣寫到: 「我十幾歲,即無家可歸,並未覺其苦,十幾年後,祖國已破,卻深覺出個中滋味了。不是有說,「頭可斷,血可流,身不可辱嗎?」我覺得應該是,「身可辱,家可破,國不可亡。」」 只有在歷史的洪流裡面,經歷過國破家亡,顛沛流離的人,才能夠體會「國家」對他們的意義。 (接續)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88839239704132&id=10417069150432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此為汪志雄觀點文章,然而「30年薪資沒有進步」並不正確,基本工資已連續7年調整。
因為立足點不同,兩岸年輕人看世界的方式不會一樣,存在歧異是正常的。台灣作為有民主權利的國家,人們已經開始意識到大國侵略弱小鄰國的現實。也有民眾表示會挺身保護自己和家人,這些都是愛國表現。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dgbas.gov.tw/point.asp?index=4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台海危機-為什麼越來越多台灣年輕人開始學習作戰-134929595.html

https://new7.storm.mg/article/4151549

顧爾德專欄:兩岸00世代年輕人的世界觀差在哪?-新新聞

21世紀出生的年輕一代為已經成年,成為大學生或已進入社會工作。這群人在台灣被稱為「00世代」,中國叫他們「00後」。他們將是未來引導社會發展的主力,到底兩岸這些未來社會主人翁們,他們的世界觀有何差異?在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中,新世紀出生的年輕人僅少數滿20歲,絕大部分還

https://new7.storm.mg/article/415154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