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聞報導,今天有三名中國人在印度工作,經尼泊爾從印度返回家鄕後,到達重慶的最初檢查結果是陰性的,但醫生仍存疑慮,於是給他們做了CT掃描。

他們被發現在肺部有病變,並被證實是印度病毒的三重變種,證明這種印度超級變種可以逃避當前的測試。

但是,大多數檢查點僅有通過常規測試進行。 香港和其他大多數國家/地區不要求移民進行CT掃描,並且且没有足够的時間和資源來進行CT掃描。

如果這個估計是正確的,我們相信第五波超級病毒爆發將很快在香港乃至全世界出現!

新加坡寄語:
*病毒又回來了*。

這次有更多的能量,
戰術和偽裝。
被感染的人不會咳嗽,也不會發燒。

*這次的症狀是關節疼痛,虛弱和食慾不振。 *

死亡率更高,達到嚴重程度的時間更短。

有時無症狀。 ..
小心。 ..!
該菌株不存在於我們的鼻咽區域!
因此,不再有氣味或味覺喪失等前驅症狀,而是直接攻擊肺部,縮短了發作時間。

許多不發達燒的患者,但是X射線顯示中度胸肺炎!

鼻粘膜篩檢常顯示COVID19陰性!

越来越多的錯誤的喉嚨和鼻腔發炎。

(COVID19)這意味着該病毒直接傳播到肺部,引起病毒性肺炎引起的急性呼吸窘迫(低氧)!
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它變得急性並且致命得多!
發燒可能會變得很嚴重。

請注意:
*避免擁擠的地方*
*保持社交距離*
*戴上面具*,
*經常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

這次爆發比最後一次爆發更為致命,必須謹慎行事

*不要忽視*!
(谷歌翻譯)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Zzz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1. 傳言提到「三個在印度工作的中國人」,來自中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5月1日發布的英文週報

2. 原始的英文週報指出,三名個案是在中國重慶接受核酸檢測顯示為陽性,再入院接受電腦斷層掃描,確認有感染性病變。

所以這三個人不是「照CT檢測出陽性」,而是「核酸檢測陽性」。

3. 專家指出,核酸檢測仍可檢測出新冠變種病毒。

References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468

【錯誤】網傳「新聞報導,三個在印度工作的中國人...抵達重慶,初部檢測為陰性,醫生仍有懷疑,幫他們進行電腦斷層掃描...確診為印度的三重變種病毒」?

一、傳言報導訊息,來自中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5月1日發布的英文週報,此英文週報指出,三名個案是在中國重慶接受核酸檢測顯示為陽性,再入院接受電腦斷層掃描,確認有感染性病變。傳言誤指「透過電腦掃描檢測出陽性」。 二、專家指出,核酸檢測仍可檢測出新冠變種病毒。 傳言誤讀原始文件,宣稱「變種病毒可以避過現在的檢測,需透過電腦斷層檢測」,因此,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傳言後半段為「病毒又回來了...」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468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訊息中所謂「印度超級變種病毒,可以避過現在的檢測」以及對病毒感染症狀的敘述,都是錯的。

🏥 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三名從印度返回中國的病患,是先在 2021/4/21 的重慶海關,檢測出核酸檢定陽性,隨後才轉送到指定的 COVID-19 醫療院所進行檢測,包含電腦斷層掃描(CT)。因此,海關採取的核酸檢定依然有效。訊息中所謂「印度超級變種病毒可以避過現在的檢測」或「強制入境人仕進行CT掃描」才能確診等推論,都是子虛烏有。

🗣️ 關於「感染者不咳嗽,沒有發燒,這次症狀是關節疼痛、無力、食慾不振」的描述:事實查核中心求證於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理事長指出,呼吸道症狀、腸胃道不適、失去嗅味覺、痠痛無力、疲倦,都是已知的 COVID-19 症狀,因此並不是「以前沒有、現在才這樣」。

References

2021/5/1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 - Notes from the Field: Emerging Variants of B.1.617 Lineage Identified Among Returning Chinese Employees Working in India — Chongqing Municipality, China, April 2021
http://weekly.chinacdc.cn/en/article/doi/10.46234/ccdcw2021.109

2021/5/5 am730 - 新冠肺炎|重慶3人染印度變種病毒 從印度經尼泊爾回國
https://www.am730.com.hk/news/新聞/新冠肺炎|重慶3人染印度變種病毒-從印度經尼泊爾回國-266670

2021/5/4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 【部分錯誤】網傳「病毒又回來了... 我們不咳嗽,沒有發燒,這次是關節疼痛,無力,食欲不振...該菌株不在我們的鼻咽區域內定居... 它直接影響肺部,這意味著縮短了發病時間」?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7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