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公司在今天,週六。宣佈,他們調整製造出了針對Omicron 變體的新冠肺炎疫苗。新的疫苗不但有效,而且安全。
美國目前使用的疫苗仍然可以預防嚴重的新冠肺炎疾病和死亡, 但是這些針對原始冠狀病毒菌株所製造的疫苗,對新的高傳染性的突變種,如Omicron ,其預防感染的有效性,很明顯的下降。
Pfizer及BioNTech研究了兩種不同的方法來更新他們的疫苗:一種僅針對Omicron 的改良疫苗,或是在原始疫苗上,再增添了針對Omicron的綜合追加疫苗。 他們還測試了二種劑量——30 micrograms及60 micrograms。
在一項包括了已經接種三劑疫苗的1200多名中年和老年人所進行的研究中,Pfizer表示,兩種追加方法都可以刺激免疫抗體的大幅飆升。
單純針對Omicron的追加疫苗激發了對Omicron 的最強免疫反應, 但大部分專家表示,綜合疫苗可能是較為理想的方式,因為它保留了對原始新冠肺炎疫的已證實的益處,同時又增加對Omicron 的新的保護。
Pfizer 表示,在接受綜合疫苗的一個月後,抗Omicron 的抗體增加了9到11倍。 這比原始的疫苗高了1.5倍多。更重要的是,初步的實驗室研究表明,調整過的疫苗也會產生能夠對抗Omicron BA.4和BA.5的抗體,儘管抗體量並沒有那麼高。
Moderna最近也宣佈了他們的“雙價”疫苗, “bivalent” vaccine,具有類似的效果。
FDA’s scientific advisers將於週二公開辯論這些資料,考慮是否建議在今年秋天施打更新了的針對Omicron的疫苗。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opi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opi
(1)歐洲藥品管理局(EMA)9月12日 建議歐盟委員會批准輝瑞與BioNTech公司針對BA.5變種的二價疫苗作為加強劑。歐盟委員會預計近期就會批准。
(2)輝瑞公司說,如果獲得批准,能將此款疫苗在幾天內快速提供給所有27個歐盟成員國。
(3)日本台灣應該也是如此,參考[2].
(4)一代疫苗是普遍施打,次世疫苗主要讓風險族群施打,所以市場對次世代疫苗的需求會大大的下降,可以說這是買方市場,而非賣方市場.參考[2]
(5)疫情指揮官王必勝說,美國BA5次世代疫苗研發採非正規,只有美國審查通過緊急授權使用,現在看來這個非正規已經變成新趨勢,被歐日等國接受了,並沒有太大的安全疑慮。

References

[1]DW:歐盟建議BA.5次世代疫苗
https://www.dw.com/zh/在线报导/s-9058?&zhongwen=trad
[2]日本也在審查BA.5次世代疫苗https://push.turnnewsapp.com/content/20220909000197-260102

在线报导 | DW

德国之声中文频道通过文字、音频、视频相结合的多媒体方式提供以德国和欧洲为主同时包括世界政经资讯。我们的报道重点也包括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我们的中国受众群最关心感兴趣的各类话题。

https://www.dw.com/zh/在线报导/s-9058?&zhongwen=trad

不只美國 日本也在審查BA.5次世代疫苗

新冠肺炎本土流行病毒株已從BA.1發展到BA.5,但衛福部只採購到BA.1次世代疫苗,疫情指揮官王必勝說,只有美國審查、通過BA.5次世代疫苗的緊急授權使用(EUA),而且次世代疫苗研發是採非正規。對此,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說,莫德納與輝瑞BA.5次世代疫苗資料已送請日本審查,歐盟9月12日有可能批准同樣的次世代疫苗,但卻看不到我國爭取購買最新次世代疫苗的採購方向和政

https://push.turnnewsapp.com/content/20220909000197-260102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