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安德

A,時空不同真的很好用!
其實時空唯一的不同,就是我上台了。

B,美豬弔詭的一點,大家比較少說到,就是國際經濟的整合,超乎大家想像,川普是切不亁淨的,我泥中有你,你泥中也有我。
例如目前全世界最大的豬肉養殖商、生產商丶加工商,叫做史密斯菲爾德食品(英語:Smithfield Foods)。
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在美國擁有多種肉製品品類及產品品牌, 包括 Smithfield、Eckrich、Farmland、Armour、Cook's、Gwaltney、John Morrell、Kretschmar、Curly's、Carando、Margherita 和Healthy Ones。在全球 12 個國家開展業務。
公司成立於 1936 年,總部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小鎮史密斯菲爾德。
全球員工約 58,100 人,公司每年養殖約 1,500 萬頭豬,一年屠宰 2,700 萬頭。 看起來是美國典型大企業,也將得利於台灣開放美豬。
但是這個公司在 2013 年 9 月 26 日被中國萬洲國際集團以 71 億美元價格收購,現在是萬洲國際的全資子公司。
注意!是全資子公司!不是 49 趴、51 趴,而是一百趴中資。
所以這是 made in USA 的中資豬?
那未來我們吃的是美國豬還是中國豬?
開放美豬來圖利中資中商?
所以蔡政府損害本土台灣豬農利益圖利中資中商?這恐怕是大家想不到的結果。
要加一條禁止美國中資豬來臺灣污染台灣人民的健康嗎?
哈哈。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1. 香港上市公司「萬洲國際」,確實於2013年9月完成收購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訊息中關於該公司的資訊來自維基百科,資訊正確。不過史密斯菲爾德已於2018年,停止在自家及簽約農場中使用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僅有部分工廠設施仍提供給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的供應商使用。

2.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進口豬肉的比例未超過國內總消費量的1成,台灣豬仍有競爭力。
目前美國豬肉進口價約每公斤78.9元,加拿大豬肉則約61.3元,陳吉仲指出,面對價格更低的加拿大豬,台灣豬都能長年維持超過9成的自給率,未來更將成立的百億「養豬產業基金」,協助國內養豬產業,估計產業衝擊應有限。

Opinion Sources

美豬低廉搶市衝擊產業?農委會:比加豬貴17元 估業者進口意願低
https://fnc.ebc.net.tw/FncNews/headline/124409

豬農憂美豬衝擊 陳吉仲:台豬競爭力強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831003051-260405?chdtv

農委會:為什麼要開放美豬美牛進口?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policy_qa&id=3

JBS USA and Tyson stop using ractopamine
https://www.pigprogress.net/Health/Articles/2019/10/JBS-USA-and-Tyson-stop-using-ractopamine-492175E/

Shuanghui Buying Smithfield Foods for About $4.72 Billion(2013)
https://www.cnbc.com/id/100772235

豬農憂美豬衝擊 陳吉仲:台豬競爭力強 - 生活

總統蔡英文28日決議開放含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的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除了民眾擔心的食安,豬農也擔心進口豬會衝擊國內市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31)日於臉書貼文指出,從2002年加入WTO到現在,不管價格如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831003051-260405?chdtv

Shuanghui Buying Smithfield Foods for About $4.72 Billion

Chinese meat processor Shuanghui International Holdings is buying Smithfield Foods for $4.7 billion.

https://www.cnbc.com/id/10077223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