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握起床後「黃金一小時」吃早餐
首先,早餐要在起床後的一個小時內吃。起床後的一個小時內吃早餐可以讓身體變得清醒,並調整生理時鐘,將身體狀態切換成為全力活動的模式。

對於「早上肚子不餓,所以省略不吃」的人,我建議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先準備好想吃的食物,以便能在早餐時間好好享用。一旦養成了吃早餐的習慣,身體就會牢牢記住正確的時間,變成每天固定的節奏,這樣身體和精神的狀態自然就會變得越來越好。

就像一般所謂的生理時鐘和進食時鐘那樣,我們的身體裡存在著一種計時機制。細胞各別擁有所謂的「時間基因」,它們牢牢地守著固定的節奏,總是在一定的時間醒來,在一定的時間感覺飢餓。

可是這個時間基因非常地精密。一旦生活習慣不正常,時間基因也會容易產生錯亂,紊亂的生理時鐘日積月累下來就會影響健康,也是造成老化的原因。一天三餐規律正常,每天的用餐時間儘量在同一個時間,不要相差一小時以上,對提高時間基因的精準度來說相當重要。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