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水化開兩顆阿斯匹靈: 為什麼要放兩顆阿斯匹靈在床頭櫃上?
非常重要!一個值得重視的關於心肌梗塞的小提要。
請注意,心肌梗塞還有其他的徵兆發生 ,然後才會發生左上肢的疼痛 。 同時也得注意下顎的劇烈疼痛,噁心和大量的發冷汗 ,這些也都不是常見的症狀。
細節: 當心肌梗塞開始發作的時候,可能不會有胸疼的感覺。心臟病發作在睡眠的时候,60%的人沒有再醒過來。
但是劇烈的胸疼足以把人從沉睡中痛醒。 如果有上述任何一種發生的話,立刻口含兩顆阿斯匹靈讓它在口中化開,然後和一點水吞下。 接著立刻聯絡急救中心、救護車,並告訴他們你已經服下兩顆阿斯匹靈。
坐在椅子或者沙發上靜候救護車援助,千萬別躺下!
一個心臟科醫師強調:如果每個收到這份郵件的人,能夠轉發十份給其他人,肯定至少有一條命將會被救回來。
我已經做了我的部分了,希望你也做你的部分 。拜託你把它轉寄出去,別只是把它存檔。PS:一個友人真誠的轉逑,無仿參考一下!覚得能救世,見者多轉一下!感恩喔!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阿斯匹靈是心肌梗塞的用藥之一,但阿斯匹靈的常見副作用包括導致胃潰瘍、胃食道逆流、腸胃道出血等。因此不建議民眾自行用藥,因為民眾可能會自己誤判病情,錯誤解讀病症,或誤以為自己症狀緩解而延誤就醫,導致不避要的併發症。醫學上並沒有「心肌梗塞患者不可躺下」這種說法,如果病患感到胸口不適,須立即暫停活動,坐下來或是躺下,不一定要特定姿勢,但切記一定要趕快呼救,請人協助通報119與送醫,不要認為躺著休息睡覺就能改善病症,否則可能延誤就醫,甚至葬送寶貴的性命。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98

【錯誤】網傳「放兩顆阿斯匹靈在床頭櫃上,胸疼、心臟病發作時立刻口含兩顆阿斯匹靈讓它在口中化開,然後和一點水吞下...千萬別躺下」?

一、醫師指出,阿斯匹靈雖然是治療心肌梗塞的藥物之一,但它有副作用,因此不建議民眾在未經醫師指示下自行服用藥物。 二、醫師指出,心肌梗塞發作時,可視現場狀況靜坐或躺下休息,傳言說「心肌梗塞發作後千萬別躺下」並無根據。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9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