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影片以一百萬美元賣給國家地理。
非常珍貴!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hsii23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hsii23
一、網傳鳥類畫面影片是匯集英國國家廣播公司自然生態頻道、法國電視5台生態節目、Netflix紀錄片等頻道的版權影像,網傳影片影像畫質差,也有馬賽克刻意遮掩字幕痕跡,並不是來自國家地理頻道。

二、網傳犀牛遭去角影片是國外動保團體在南非祖魯那他省保護區所拍攝的影片,內容為防止犀牛遭盜獵的去角預防措施,此影片並非是國家地理頻道所有。

三、國際查核組織曾發布多則查核報告破解其他宣稱「以一百萬美元賣給國家地理頻道」的傳言影片,可見此為謠言的特定套路,假借國家地理頻道之名來吸引讀者。

網傳影片「這影片以一百萬美元賣給國家地理」,經查證影片來自其他頻道,因此為「錯誤」訊息。

References

【錯誤】網傳影片「這影片以100萬美元賣給國家地理,非常珍貴」?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751

【錯誤】網傳影片「這影片以100萬美元賣給國家地理,非常珍貴」?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2/6版】 社群平台1月間流傳兩段影片,內容是鳥類畫面集合與犀牛遭去角畫面,傳言稱這兩段影片以一百萬美元賣給國家地理頻道。查核中心查證結果如下: 一、網傳鳥類畫面影片是匯集英國國家廣播公司自然生態頻道、法國電視5台生態節目、Netflix紀錄片等頻道的版權影像,網傳影片影像畫質差,也有馬賽克刻意遮掩字幕痕跡,並不是來自國家地理頻道。 二、網傳犀牛遭去角影片是國外動保團體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75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