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把所有境界全看成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如何把魔境轉變成佛境,我們就成功了。怎麼轉法?不從外頭轉,從自己內心轉,外面轉是做不到的,從內心轉很容易。把一切順境逆境、善緣惡緣都看成自己最殊勝的增上緣,善人是阿彌陀佛,惡人也是阿彌陀佛,你的境界就轉過來了。

你的心完全定在阿彌陀佛上,順境善緣是阿彌陀佛,逆境惡緣也是阿彌陀佛。他們的示現為什麼?替我消業障的,順境善緣消我善業,善業也是障礙,逆境惡緣消我的惡業,你看善惡業全消掉,清淨心現前了。怎樣才消掉?如如不動就消掉了,順境善緣不生貪戀,這就消掉了;逆境惡緣不生瞋恚,惡業消掉了。

好事,不是壞事,要沒有這些境界,你到哪裡去消!外面環境是中立的,沒好壞,好壞都是自己念頭所感應的。自己以為它好,自己以為它不好,全錯了,根本就沒有自己,哪有外面的環境!大乘教裡面教我們觀「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順境善緣是虛妄,逆境惡緣也是虛妄,一般大乘教裡頭教我們這樣去做。

我們修淨土的人,把所有境界全看成阿彌陀佛,我們念念不離阿彌陀佛,這個佛號才能念好。順境裡頭,貪戀心才起來,阿彌陀佛;逆境惡緣,怨恨心才生起來,阿彌陀佛,都歸阿彌陀佛,好!心裡頭、口裡面、行里頭,除阿彌陀佛之外沒有別的雜念,這叫一心稱念,這叫一向念佛,一向專念阿彌陀佛。

菩提心,覺而不迷是菩提心,心裡頭有阿彌陀佛是覺,口裡頭有阿彌陀佛是覺,阿彌陀佛沒有了就迷,這是真的不是假的。為什麼境界一現前阿彌陀佛就沒有了?我們這一關 沒有守住,沒有把好,所以功夫不得力;這一關要把穩了、把好了,功夫就得力了。我們相信一年的時間足夠了,取西方極樂世界非常有把握,念念不捨阿彌陀佛。中峰國師說得好,「我心即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即是我心」,禪宗大德說的。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 第106集 檔名:02-037-0106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轉傳訊息裡面提供的是宗教的力量,眾生迷信多,正信少,勸人為善就是好宗教。

Opinion Sources

https://uxhfmj.pixnet.net/blog/post/257086319

迷信神通或神蹟,最容易受到詐騙 釋悟耀 100.11.01 @ 虎尾安溪慧日講堂(釋悟耀) :: 痞客邦 ::

人要學習駱駝,即使處身最危險的沙漠,都不能迷失方向。日出    昨日上網了解出家人違反清規的新聞報導,在無意間,發現有一個部落格專門在搜集一些宗教的詐騙事件或淫亂清規事件,我發現一個人會被大敲竹槓,或犧牲色相,主要都是由於崇拜大師,迷信神通,偏偏他所崇拜的大師不是實修實証的高僧大德,而是利用包裝技巧成為有神通的大師,藉著種種巧妙的宣傳,讓信眾信以為真,而行詐騙之實。所以我常強調,正信的佛法本來就很

https://uxhfmj.pixnet.net/blog/post/25708631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