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突傳大消息,沒想到這麽快!美國措手不及!!!*

*㈠ 兵貴神速,雷厲風行!*

知道鴻蒙要來,但沒想到居然來得這麽快!

突然傳來大消息:華為正式申請註冊 “華為鴻蒙” 商標,並標註該商品可用於操作系統程序。

是的,你沒看錯!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網站顯示:“華為鴻蒙” 申請日期是2018年8月24日,註冊公告日期是2019年5月14日,專用權限期是從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

在商品名稱一欄中,華為鴻蒙可應用於操作系統程序、計算機操作程序、計算機操作軟件等等。

鴻蒙,顧名思義,即盤古開天辟地之意。今天,這個華為潛伏多時的自主操作系統、全體18萬名華為兒女的心血結晶,終於正式走上前台!

一個屬於中國人自己的自主操作系統,正式誕生了!

*㈡ 鴻蒙判,天地開!鴻蒙的橫空出世,命中註定就是要來取代安卓系統!*

有人或許要問:安卓與蘋果這兩大操作系統,樹大根深,鴻蒙有什麽底氣來取代安卓?

1、從推出時機看:十年一劍,金秋面市!

余承東說了,鴻蒙系統最快將於今年秋天、最晚將於明年春天面市。而第一個搭載鴻蒙系統的將是華為最新款手機:華為Mate30!

有人或許要問,從現在到秋天,不過是幾個月。這麽快就搞出一個操作系統,會不會很粗糙?

NO!事實上,和華為的芯片一樣,鴻蒙系統絕非 “臨時抱佛腳” 的產品,而是華為十年前就開始研發的另一個大備胎,並且已經在中國部份地區進行了測試。

2012年,任正非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表示,我們現在做終端操作系統是出於戰略考慮,如果他們突然斷了我們的糧食,Android系統不給我用了, Windows Phone 8系統也不給我用了,我們是不是就傻了?

十年艱辛,一朝亮劍!今天,華為這個十年磨一劍的 “備胎”,終於火線轉正,迅速推出了。

2、從橫向性能看:全面兼容,流暢如風!

鴻蒙系統兼容全部的安卓應用和所有的Web應用。也就是說,今天所有的安卓軟件app,都在直接在華為自家的系統上運行,無需改造,一鍵搬家。

更讓人喝彩的是,這些軟件搬到華為鴻蒙系統後,會更好用:系統操作流暢度將提升24%,系統響應能力提升44%,三方應用操作流暢度提升60%!

3、從縱向整合看:各類產品,徹底打通!

現在的系統,比如安卓系統,只能在手機上使用;蘋果iOS系統,也頂多在手機和電腦上使用。

但鴻蒙系統不一樣,它不僅能夠在手機、平板和電腦上使用,而且打通了電視、汽車、智能穿戴……等產品,將其徹底統一起來。

*武林至尊,安卓蘋果?鴻蒙不出,誰與爭鋒!*

進攻是最好的防禦!今天,被逼上絕路的華為,展現出來的韌勁、力量、速度,征服了所有國人,甚至令對手也膽寒不已!

*㈢ 也許有人還會問:開發操作系統固然難,但更難的是建立良好的生態。華為鴻蒙會不會重蹈當年的塞班、WP的覆轍,出師未捷身先死?*

對於這個問題,我想用這樣一個詩句回答:

*鴻蒙初辟本無性,*
*打破頑冥須悟空。*

要知道,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自主系統的生態,又何嘗不是如此?生態之所以成為生態,就是因為用的人多了,在上面開發的應用多了,慢慢枝繁葉茂而成。

從這個角度說,華為鴻蒙真正的底蘊和靠山,就是千千萬萬支持華為的中國消費者。只要廣大中國用戶,願意使用鴻蒙,鴻蒙自然而然會快速叠代、演進、成長,打出一個生態來。

更何況,鴻蒙這時候呱呱墜地,正好選了一個好時辰。當年,固網向移動互聯網轉型時,主流操作系統也相應從windows變成了安卓和蘋果。

當今世界,正處在4G向5G和萬物互聯全面轉型的前夜,這也給了鴻蒙這種全面打通、全面兼容的新生態一個迅速成長的契機!

這一刻,特朗普和谷歌傻眼了:正是因為美國對華為的封鎖,倒逼中國人加快研發出下一代系統,徹底脫離了對蘋果和谷歌安卓的依賴,在5G時代,構建了自己的生態系統。

這,也恰恰說明了這個世界,其實並不是完全按照線性邏輯來推衍的。更多時候,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㈣ 歷史上,從未有一家公司讓美國動用全部國力去打壓過,除了華為!時間終將證明,強大是最好的回答。*

歷史上,很少有哪一刻,中國人民全體上下的意志力如此堅定!歷史終將證明,理性、開放、團結、奮進,是最好的反擊。

我特別喜歡周總理年輕時提的一首詩:

*大江歌罷掉頭東,*
*邃密群科濟世窮。*
*面壁十年圖破壁,*
*難酬蹈海亦英雄!*

希望華為能夠挺過這次難關,也希望我們這代人的奮鬥,能夠換來民族的強大和復興,永不遭受別國的霸淩!

*鴻蒙初開,祝福華為!*
*潛龍騰淵,加油中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5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普通手機沒有應用程式,因此手機公司發展自己的操作系統相對簡單。他解釋說,智能手機最大的價值不是來自手機本身的功能,而是手機平台上的應用程式,而這些程式跟操作系統又有很大關係。要有一些用戶願意為一個操作系統開發程式,這有「一定難度」。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則指出,微軟和三星等公司失敗的地方,全都是因為第三方開發者開發的程式不夠,不能夠形成自己的生態系統。

References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business-48444314

華為自創鴻蒙能否從兩大生態系統中突圍

圖片版權 AFP 華為早前稱將公布自己研發的手機操作系統「鴻蒙」,以求在谷歌停止提供手機操作系統安卓(Android)更新前,用自己研發的操作系統取代安卓。華為之後澄清說,媒體對於新操作系統上市時間的報道不準確,但該公司並未否認早已開始研究另外的手機操作系統作為備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business-4844431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