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進口的AZ疫苗不能打喔!是韓國不要的卻高價賣給台灣
然後大內宣又開始發動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Fen Kao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Fen Kao
經查:

一、韓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KDCA)「Covid-19疫苗接種小組」以電郵回覆查核中心。該小組表示,韓國政府無權進行AZ疫苗的海外銷售與合約簽訂。海外國家的AZ疫苗訂購,均是直接與英國阿斯利康總公司簽約,透過韓國廠商SK Bioscience製造出貨。傳言稱「台灣收到的AZ疫苗是韓國政府不要的」不是正確訊息。

二、指揮中心表示,2月24日時越南就從韓國廠商SK Bioscience收到一批11.7萬劑的AZ疫苗,之後泰國也從韓國收到11.7萬劑的AZ疫苗,並非只有台灣是11.7萬劑。

三、查核中心檢視南韓疫苗統計數據,AZ疫苗接種人數於3月14日到19日仍逐日增加,南韓政府並未停止AZ疫苗的施打工作。傳言稱「南韓政府不要AZ疫苗」,並不是事實。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更新說明2021/3/22 3:30PM】查核中心取得韓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KDCA)「Covid-19疫苗接種小組」的電郵回覆,更新摘要一和爭議點二。查核報告發布原引述南韓外交官員的回覆,現採用南韓疫苗主管部門的正式答覆。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189

【錯誤】網傳「韓國2月26日買到11.7萬劑輝瑞疫苗後,隨後就賣給台灣11.7萬劑AZ疫苗,代表這批AZ疫苗是韓國不要的」?

一、韓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KDCA)「Covid-19疫苗接種小組」以電郵回覆查核中心。該小組表示,韓國政府無權進行AZ疫苗的海外銷售與合約簽訂。海外國家的AZ疫苗訂購,均是直接與英國阿斯利康總公司簽約,透過韓國廠商SK Bioscience製造出貨。傳言稱「台灣收到的AZ疫苗是韓國政府不要的」不是正確訊息。 二、指揮中心表示,2月24日時越南就從韓國廠商SK Bioscience收到一批11.7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18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