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營養博士尚塔波特(Shawn Talbott)
推薦6種食物,真能加速舒壓。

🔺覺得疲勞,吃葡萄:
葡萄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對神經衰弱、過度勞累的人很有幫助。對女性朋友而言,生理期來時也可多吃葡萄來補血。

🔺壓力大,巧克力:
巧克力中含有可可鹼,可讓人心情平靜與愉悅,另巧克力內含的其他化合物,能增加人體抵抗力。

🔺如覺得焦慮,請用茶:
營養學家指出,茶葉的茶氨酸與咖啡因,可以振作大腦精神,1小時內喝2杯茶,可提高警覺性、注意力、與專注力,大腦思考可以更快速,特別是對易焦慮的人來說,是天然又能穩定情緒的飲品。

🔺感到悲傷,請喝拿鐵:
營養學家表示,一小杯拿鐵裡,含有刺激性的咖啡因,能刺激中樞神經系統,特別是腦細胞,使人情緒激昂、思考力清晰、睡意消除和減輕疲勞。

🔺覺得痠痛,吃鳳梨:
組織發炎、血液循環不暢,受傷部位紅腫熱痛,這時不妨吃些鳳梨吧!組織發炎、血液循環不暢,受傷部位紅腫熱痛。營養師指出,鳳梨所含的蛋白酵具有消炎作用, 可舒緩痠痛、促進組織修復,還能加快新陳代謝、改善血液循環。

🔺覺得憤怒,吃堅果:
別看堅果小小一粒,其所蘊藏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特別是尤其是杏仁、核桃,其含有木脂素與優良脂肪酸,能夠加速放鬆效果。

😀人在心情愉悅時,心臟會分泌一種叫縮胺酸的荷爾蒙,可以在24小時內殺死體內95%的癌細胞。

所以要常保好心情~~身體才會更健康~~!

😄相反的人在生氣時身體也會分泌一種毒素讓身體五臟六腑不健康~~所謂氣死驗無傷~~所以永遠不要生氣~~!

👉發現人的情緒越高昂,心情越愉悅,人的心臟分泌的荷爾蒙就越充沛。
反之,處在痛苦、擔憂、抑鬱等消極狀態時,心臟完全停止分泌這種荷爾蒙。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多念佛~多念佛

請常念🙏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ROo_0y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ROo_0y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營養組營養師洪窕淇分析營養成分,食用建議:覺得疲勞,吃葡萄:維生素B群和支鏈胺基酸是最主要的抗疲勞營養素,維生素B1則在黑葡萄中含量較多。覺得焦慮,喝些茶:茶葉中獨特的胺基酸-茶胺酸,最近壓力大、容易焦慮者,每天喝數杯綠茶舒緩。覺得痠痛,吃鳳梨:肌肉痠痛時不妨做做伸展,讓肌肉多休息才是緩解之道。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wealth.com.tw/articles/bf6fa55d-69ec-44af-96ff-e2748a72f0f4

網路盛傳吃這6種食物舒壓心情好...真假?!

網路傳言說,哈佛大學營養博士尚塔波特(Shawn Talbott)推薦6種食物,能舒壓抗疲勞,保持美好的心情,包括吃葡萄抗疲勞、吃巧克力帶來幸福感、感覺焦慮喝些茶、喝拿鐵可掃悲傷情緒、覺得痠痛吃鳳梨、憤怒時吃些堅果,到底這些論點是否有其根據?

https://www.wealth.com.tw/articles/bf6fa55d-69ec-44af-96ff-e2748a72f0f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