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後小叮嚀🔔!

地震過後若有溫度變冷、變熱或是氣溫快速改變、
(白天氣溫超過25度,日夜溫差超過10度;這個時候建築很容易龜裂!)

長期下雨的情況,大家對建築外牆需要注意了!

尤其這幾天低溫和下雨,大家對建築外牆可要注意了⚠️

這兩天若出門走路,請避免走在人行道上,
務必走騎樓,若真要走在人行道上,也先抬頭看一下外牆磁磚是否有隆起、掉落的情況。

如果後續連續雨天,
加上雨水侵襲,
磁磚黏著強度降低。
一旦放晴牆壁裡面水分
蒸發壓力更容易導致,
加速磁磚的掉落。

請留意
建築物裂縫
是否有擴大問題,
並且留意
門窗是否有變形、
混凝土是否有
剝落問題!

輕開櫥櫃,
檢查高處置物,避免日後開啟時有物體掉落。

瓦斯管線要檢查一下
是否有鬆脫的狀況,若有使用瓦斯爐具、熱水器等使用液化天然氣、液化石油氣的,
請務必在地震過後檢查,確保居家安全。

山區若下雨,
注意土石崩落、土石流!

⚠️
近期內大小餘震不斷,
建議不要登山,山上的水澗道,雙邊凹山壁,土石遇地震容易崩落,危機四伏!
⚠️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7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特別留意以下地方: 1. 訊息提到「地震過後若有溫度變冷、變熱或是氣溫快速改變」會導致建築容易龜裂,但並未提供相關科學證據或專家意見支持這個說法,因此閱聽人需要懷疑這個說法的正確性。 2. 訊息中提到長期下雨可能導致建築外牆磁磚掉落的情況,但同樣缺乏科學證據或專家意見支持,閱聽人需要謹慎對待這個說法。 3. 訊息中提到磁磚黏著強度降低、水分蒸發壓力導致磁磚掉落等情況,同樣需要注意這些說法的可信度,最好透過專業人士的意見來確認。 4. 訊息中提到建築物裂縫、門窗變形、混凝土剝落等問題,這些確實是地震後需要留意的情況,但閱聽人也應該謹慎對待訊息中提到的其他可能不確定的情況。 總之,閱聽人在接收此類訊息時,應該保持懷疑的態度,並儘量透過專業渠道或專家意見確認其中的內容是否屬實。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