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長在哈佛演講重點: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沒有人希望生活在不穩定和混亂之中。我們都非常清楚台灣唯一的軍事威脅來自北京。就像我一再說過,我們不用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的決心,但與此同時,我們也不用懷疑北京追求統一的決心。雖然加強我們的防禦能力很重要,但我們不能對北京擁有強大軍事力量的這一事實視而不見。我們要做的是努力與中國大陸和平共處,用智慧避免潛在的衝突。這是台灣人民所需要的。我們需要面對中國大陸崛起的事實,並且避免不必要的對抗。
然而,在民進黨執政的這短短三年裡,國際社會開始再次擔心台灣海峽可能會爆發衝突。中國大陸的領導人再度提到武統,我們的總統蔡英文談的是台灣在國際援助到來前可以撐幾天,而我們的行政院院長更說要戰到街頭、山區,要民眾拿出掃帚出來和敵軍打架,但是,這些暴力和流血場面絕不是台灣人民所希望的!
韓市長強調經濟為主,但是在兩岸關係的基礎上,他主張就是九二共識,而人民並沒有排斥這樣的主張。他也公開對蔡總統和她的政府提出呼籲,如果他們不願意承認「九二共識」,就應該拿出一套新的主張和具體作為,以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全,確保台灣的經濟發展,能夠讓台灣人民繼續生活在自由民主之中。但到目前為止,他們什麼也沒有提出來。

不能因為我們無法妥善處理兩岸關係問題,而把我們的美國朋友拖下水。與我們的美國盟友友好親善是一回事,但將美國友誼視為理所當然卻是另一回事。我們必須承擔台灣在國際情勢和兩岸關係中應盡的責任,讓台灣人民能夠持續生活在民主和繁榮之中。
今天這裡肯定有不少基督徒朋友們,我想從聖經中摘讀一節經文做為今天的結語:「忘記背後,努力向前,向著標竿直跑。」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pplastic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pplastic
高雄市長韓國瑜美東時間11日下午到哈佛大學閉門式演講及座談,韓以「The Power of Down to Earth —They Talk the Talk, I Walk the Walk」發表英文演說,韓國瑜中、英演講稿。

References

自嘲「土包子進哈佛」 韓國瑜演講中英文對照全文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75163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