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何要打疫苗?
打疫苗是為什麼?
我還特地去請教立委,網路上研究專家的分析,結果是……沒有要出國就不用打啦!(個人立場不代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

1、如果我現在去打了疫苗,我可以摘掉口罩嗎?
回覆: 不可以!

2、如果我打了疫苗,我對新冠病毒免疫嗎?
回覆:不一定!因為對新的印度變種病毒是不保證能免疫。

3、如果我打了疫苗,我就能保護家人,不會對其他人有傳染性了吧?
回覆:不!只能讓你自己產生抗體。
打疫苗並不能阻斷病毒的傳播。還是要勤洗手,避免接觸口、鼻、眼的感染。

4、如果我打了疫苗,免疫力能持續多久呢?
回覆:沒人知道!因為疫苗仍處於試驗階段。目前國外有打完二劑疫苗後,還是感染新的變異病毒案例。

5、如果我打完了二劑疫苗,在出入境時,我可以免14天社交隔離嗎?
回覆:不行!

6、那麼打疫苗的目的是什麼?
回覆:希望病毒不會殺死你!

7、你確定打了疫苗後,
病毒不會攻擊我或者要我命麼?
回覆:沒人保證!

8、如果以目前全球統計來看,染上這個病毒有97%的存活率,為什麼我要打疫苗呢?
回覆:為了保護其他人。

9、我在台灣打完二劑的疫苗,出國去可以有免隔離的綠卡保證嗎?
回覆:沒有!還是可能被他國要求重新施打疫苗與隔離14天。(已經有留學生如此了)

10、為何政府說要全國65%以上的人施打疫苗後,才能【群體免疫】?為何不是100%施打疫苗呢?
回覆:沒人知道!只是專家的建議。

【總結一下】目前在台灣施打新冠病毒疫苗後:
不提供100%免疫力!
不能保證消滅病毒!
不能保證防止死亡!
不能保證你不會再被感染!
不能保證你不傳播給其他人!
不能停止戴口罩和社交隔離!
不能出入境免隔離!
不能被國際上承認!

而且如果你不幸有【不良】反應,那是你自己倒霉!
那……
我為何要打疫苗?
因為……水太深囉!~

(若以下這個影片是真實的……)
https://youtu.be/ly-RZGqORtg
德國6/7日後已經是採人民自由意願去施打疫苗了。因為致死率已經跟流感差不多了吧?

我們在德國也還沒打疫苗?!不只台灣~德國是疫苗生產國到現在也還是缺疫苗...😂回答網友關於在德國打疫苗的9個Q&A!

*未經本人同意授權,請勿任意下載搬運轉載影片(直接分享此影片連結可以唷☺)台灣現在疫情爆發我們都不樂見,我所有家人都在台灣我也很擔心,尤其我家還有高齡的外婆跟爺爺奶奶,最近看到台灣很多人在吵買疫苗的事看得我好亂😫分享一下德國的狀況,雖然德國本身是疫苗生產國但我們也還是缺疫苗,疫苗的取得本身就是很複雜的政治問題,...

https://youtu.be/ly-RZGqORtg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已知的科學證據和真實世界資料可知,接種COVID-19疫苗,可有效降低9成以上住院、重症、死亡的風險,這是毫無疑問的。當感染新冠病毒,任何人都可能演變成重症,因此不是說因為「打了疫苗還是可能被感染」就不打。此外,雖然接種之後還是可能感染到病毒,但症狀是輕微的、病毒量比較低,傳染力相對於沒有接種疫苗者也會比較低。
從公衛觀點,當社會中打疫苗的人愈多,愈能增加群體免疫,病毒就愈不容易傳遞出去。
疫苗無法「消滅」病毒,但可以降低病毒對人體的健康威脅,對於提供保護力、避免重症和死亡有明確的幫助。


台灣訂有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制度,只要是食藥署授權使用的疫苗,民眾接種後發生嚴重疾病或不良反應,都可以申請救濟,經專家審查後,評估給予合適的救濟。但常見、輕微的可預期接種後不良反應,不予救濟。

References

https://movies.yahoo.com.tw/news/部分錯誤-網傳-新冠病毒疫苗-不提供免疫力-不消滅病毒-070054468.html?guccounter=1&guce_referrer=aHR0cHM6Ly93d3cuZ29vZ2xlLmNvbS8&guce_referrer_sig=AQAAACcrCvaeBFPBBG3_EfB_E9RDsR80LmCHzif3hjIjTyzQu7PbtXrLSTbR2SlXQ5PW9llwdfBgqx8zOVUUR6jZ9t0OXWRNwRrVI7uEZa_A49cY2vG4CvCzIstFSEY2YQ2rYdBHWY9nzcjfMOQCIQKgf9MJp1r-to4JDBD5Ol1OXLmA

【部分錯誤】網傳「新冠病毒疫苗,不提供免疫力!不消滅病毒!不能防止死亡!那請問疾控中心:我為啥要打」? - Yahoo奇摩電影

事實查核報告#1108網傳「新冠病毒疫苗,不提供免疫力!不消滅病毒!不能防止死亡!那請問疾控中心:我為啥要打」?發布日期/2021年7月20日經查:【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20版】一、專家指出,接種COVID-19疫苗...

https://movies.yahoo.com.tw/news/%E9%83%A8%E5%88%86%E9%8C%AF%E8%AA%A4-%E7%B6%B2%E5%82%B3-%E6%96%B0%E5%86%A0%E7%97%85%E6%AF%92%E7%96%AB%E8%8B%97-%E4%B8%8D%E6%8F%90%E4%BE%9B%E5%85%8D%E7%96%AB%E5%8A%9B-%E4%B8%8D%E6%B6%88%E6%BB%85%E7%97%85%E6%AF%92-070054468.html?guccounter=1&guce_referrer=aHR0cHM6Ly93d3cuZ29vZ2xlLmNvbS8&guce_referrer_sig=AQAAACcrCvaeBFPBBG3_EfB_E9RDsR80LmCHzif3hjIjTyzQu7PbtXrLSTbR2SlXQ5PW9llwdfBgqx8zOVUUR6jZ9t0OXWRNwRrVI7uEZa_A49cY2vG4CvCzIstFSEY2YQ2rYdBHWY9nzcjfMOQCIQKgf9MJp1r-to4JDBD5Ol1OXLmA
volunteer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volunteer
接種疫苗不能100%避免罹病,但可大幅降低罹病、重症或死亡的風險,達到保護自己與保護家人的效果。

References

https://www.cdc.gov.tw/EpidemicTheme/Detail/HN_bvfRk6F9P3-V-G4NJxQ?archiveId=j7N_Kxkv9d-bLpUDdvygSg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