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慢養你的功能肌
探討少肌症

1、要養成能站,就不要坐,能坐就不要躺的習慣!

2、50~60歲以後,反而不可以減重,尤其是不運動依靠少吃的減重!因為減的都是肌肉,反而很危險!

3、跑步、騎腳踏車、爬山傷不傷膝蓋?

如果你從來沒運動習慣,想到才去跑步、騎腳踏車、爬山,保證非常傷膝蓋!但如果你的肌力是夠的,是慢慢養成跑步、騎腳踏車、爬山的習慣,那是非常好的運動而且並不會傷膝蓋!傷不傷膝蓋重點取決於你的筋力!

4、如果有老人家生病住院,千萬不可以說叫他多休息,或躺著多休息不要下床!

躺一個星期肌肉量流失至少5%!而且老人家肌肉補不回來!

5、千萬不要認為孝順什麼事情都幫老人家做好,不讓他們做任何家事、提東西,菲傭沒做就罵菲傭!通常很多請了菲傭的老人家肌肉流失更快!

6、去公園不要每天只做單一的活動,甩手就只甩手,也要去拉拉單槓或每個運動器材都動一動!

因為人只要有動,全身的肌肉都會牽扯到!甚至很多老人家吞嚥困難,都是因為運動量不足!甚至最後連一口痰都咳不出來而死掉!

7、少肌症比骨質疏鬆還要恐怖!

骨質疏鬆只要注意不跌倒就好,少肌症除了影響生活品質,甚至因為肌肉量不足會造成血糖偏高!

8、少肌症最快流失的都是腿的肌肉!

因為人一坐下、一躺下,不動的都是腿,而腿的肌力又特別重要!千萬不要變成烏仔脚!所以每天要至少深蹲2~3O下。深蹲不是蹲下去,而是像坐馬桶一樣,可以放一張椅子,屁股碰到椅子就起站來!

台灣醫療進步又有健保,可是台灣老人平均在死之前,有8年的時間是坐輪椅到臥床!

如果不想老年有八年生活品質這麼差!

一定要注意少肌症!

ps.千萬不要怕傷膝蓋,就什麼運動都不敢做!爬樓梯、跑步、騎腳踏車、爬山等運動,會不會傷膝蓋都取決於你的肌力夠不夠!意思就是肌力不夠喔!偶爾想到才做這些運動或一次做過量才就會傷膝蓋!如果是循序漸進運動量慢慢加重、你的肌力可以負擔!爬樓梯、跑步、騎腳踏車、爬山都是非常好的運動,而且可以增加肌肉量!

為了大家年老時的生活品質,趕快動起來吧!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鍛煉身體是沒有時間上的限制的,另外也要小心運動鍛煉可能造成傷害。主要因素是運動強度、運動持續時間、運動內容和形式。

Opinion Sources

http://stud.adm.ncku.edu.tw/hea/4work/wedu/e2/e232/pah_G.htm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