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太热,以下内容好好看一看:
1. 有一位朋友来找我 聊天,说到天气很热, 在阳光底下,可以达到40度的温度。我说:在40度的温度, 如果瞬间喝冰水, 微血管会爆掉。我有一个病人, 就只是进了家门洗个冷水脚, 他的眼睛就看不清楚了, 然后就昏倒,只有耳朵能听到声音, 他吓坏了! 来就诊是毛细血管突然收缩引起!
2.有的地方的温度, 已经达到38度, 可是体感的温度应该更高,如果这个时候, 因为太热了喝冰水, 也有可能发生同样的危险,请大家一定要谨记在心!

3.在天气热的时候,就连洗手/洗脸/洗脚/都不能突然用冷水! 不只是不能喝冰水。需要在室内温度适应30分钟以后,才可以慢慢喝冷水, 或是喝与体温36度一样的温水。
4- 我见过有一个身体非常壮硕的男性,遇见他也来做体检,我惊讶发现他中风了,一手一脚不良于行,他告诉我说:「不久前大热天的中午,回到家为了快速消暑,马上冲冷水澡,当下觉得嘴巴合不起来,立刻叫救护车送医院才捡回一命,但一手一脚不听使唤」。

大家记住了,大热天忌冲冷水消暑,会引起血管急速收缩,转发给家里的小孩、大人都要注意一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如果本身就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就不適合在大熱天一進家門馬上、立刻洗冷水澡或是喝冰水;因為人體在大熱天活動,血管屬於擴張狀態,要是突然踏進溫度很低的冷氣房,又馬上再喝下非常冰的飲品,肯定會刺激血管急速收縮,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很可能就無法承受這樣溫差大的情況。但冰水對身體來說並不是嚴重的傷害,只是單純熱量交換而已。
人類是恆溫動物,身體會控制體溫。

References

http://www.rumtoast.com/5526/大熱天喝冰水-微血管會爆掉?醫師表示:心血管疾
大熱天喝冰水 微血管會爆掉?醫師:心血管疾病朋友要小心溫差刺激

網路訊息說: 大熱天喝冰水 微血管會爆掉?醫師:心血管疾病朋友要小心

訊息這樣說:轉傳早安:今天有一位緬甸的朋友來找我,緬甸的天氣很熱在陽光底下可以達到40度的溫度。他說在緬甸40度的溫度如果瞬間喝冰水微血管會爆掉。他的一個朋友就只是進了家裡面洗個冷水腳 ,他的眼睛就看不清楚了然後就昏倒,只有耳朵聽得到聲音,他自己嚇壞了,還好沒死。最近在台灣的溫度已經達到38度可是體感的溫度應該有超過40度,如果這個時候因為太熱了,喝冰水,也有可能發生同樣的危險,請大家一定要謹記在

http://www.rumtoast.com/5526/大熱天喝冰水-微血管會爆掉?醫師表示:心血管疾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