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的燦笑與決心?

近日的頭條大事就是陳建仁接行政院長,但自公布其名後負面聲浪不斷湧現,究其原因應是「暖男」形象破功,加以過去諸多清高的言論被戳破,原來溫暖的笑容背後,掩蓋的是更多的投機與算計。執政黨上下極力打造陳建仁出身院士及教徒的崇高道德形象,如今曝露巨大的反差,讓新閣揆迅速跌落神壇,果真如蘇前院長所說「你(陳建仁)的苦日子要開始了」!

除了陳編造其父遭遇大談「二二八」,被拆穿根本是扯謊,完全違背學者求真求實的專業良知與道德底線。更令人詫異的是,2016年陳建仁負責主持年改會議,高舉世代分配不公的大旗大砍軍公教退休年金,且多次宣稱承諾自己的副總統禮遇,可以降到7萬元,即便領6萬3千元省吃儉用也夠用。故有民進黨立委配合演出,大讚「大仁哥的決心」、「令人敬佩」!隨即提案修法,將正副總統卸任的禮遇金一律改為8萬元。

但後來大家才發現,原來陳建仁當初沒說的是,副總統禮遇結束後,他可以回到中研院擔任特聘研究員,繼續每月支領約50萬元的薪資,且可支領到終身。至於限縮禮遇的提案修法,更在綠委審完、宣稱交付協商後就不了了之,最後也因屆期不連續而作罷!

以道德勸說退休軍公教省吃儉用,還標榜將自砍豐厚的退休金,以示體恤、無私與溫暖。人前大談共體時艱、改革為世代,但轉身人後卻安然坐享高薪厚錄,好比勸人一起吃滷肉飯,自己卻躲著大啖滿漢全席,試問當陳建仁高談闊論「公平正義」時,難道不覺心虛有愧嗎?

2020年5月卸任副總統時,陳建仁又擺出豁達清高的姿態,告訴國人「自願放棄副總統的18萬禮遇」,只因熱愛學術所以回中研院工作。如今受總統之託,承擔組閣重任,更讓總統大讚「捨己為國」,但其實陳建仁以借調轉任,永遠「不捨」的還是那近50萬的月薪,看到「大仁哥」維護自身利益的表現,若能將十分之一的力氣施展於公務,那就堪稱全民之福了!

籲請陳建仁院長,既然對於「世代分配不公」擁有崇高的改革理想,希望言而有信、履行承諾,儘速提出行院版修法,調降正副統統的禮遇金,還有勞保財務危機迫在眉睫,也請陳院長儘快提出拯救勞保免於破產的方案,而非繼砍軍公教之後再來砍勞工,然後還美其名為「改革」。更重要的是,請執政黨不要永遠只改革別人,而不檢討、不改革自己!

希望陳建仁戴罪立功,實現社會認同的公平與正義!而非假仁假義、假公平、假道德與假溫暖!否則看到你的燦笑,民眾憤怒的只想掉淚!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來源:柯志恩(中國國民黨),屬政治假訊息,陰謀論陳述。(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9%99%B3%E5%BB%BA%E4%BB%81-%E9%96%83%E9%9B%BB%E8%B7%8C%E8%90%BD%E7%A5%9E%E5%A3%87-%E6%9F%AF%E5%BF%97%E6%81%A9%E6%95%B4%E5%80%8B%E6%8E%80%E9%96%8B%E7%B6%A0%E7%87%9F%E7%9A%84%E6%8A%95%E6%A9%9F%E7%AE%97%E8%A8%88-083801786.html ,原始報導來源:旺中(中天新聞台))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依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陳建仁選擇在卸任後再任公職,已停止適用卸任副總統的相關禮遇,也就是說,選擇繼續投入學術服務的陳建仁,成為第一位主動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
依中研院規定,研究人員經所屬單位所務會議或中心業務會議通過,並經核准,得借調至政府機關服務,借調期間應辦理留職停薪,並在借調機關支薪。

Opinion Sources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特聘研究員-陳建仁將接閣揆-中研院-核准借調-留職停薪-085406256.html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5140161.aspx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5-15/406963

「特聘研究員」陳建仁將接閣揆 中研院:核准借調、留職停薪

[Newtalk新聞] 新任行政院長確定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後,其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身分安排也備受關注。對此,中研院表示,總統府已於 27 日來函借調,借調期間應辦理留職停薪,將依規定完成借調程序後,函復總統府。 繼卸任副總統一職後,陳建仁重回中研院出任特聘研究員,由於陳建仁即將就任行政院院長,關於特聘研究員身份將如何安排也引發各界關注。對此,中研院人事室表示,陳建仁院士現為本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特聘研究員-陳建仁將接閣揆-中研院-核准借調-留職停薪-085406256.html

陳建仁回任中研院 放棄卸任副總統禮遇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副總統陳建仁20日卸任後,將回任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選擇投入學術服務的陳建仁,將成為第一位主動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中央社檔案照片)(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副總統陳建仁520卸任後,將回任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選擇投入學術服務的陳建仁,將成為第一位主動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但卸任後仍屬於特勤維安對象,相關單位會持續提供安全維護。陳副總統日前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將在卸下副總統一職後,應中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5140161.aspx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