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大實話:
1、如果沒有郭台銘率先突破民進黨阻擋引進BNT.台灣會死更多人!
2、救台灣人命的防疫經費8400億到底被民進黨吞了多少?
3、蔡英文為了賺錢用「高端試劑」草菅人命,所謂的「高端」至今仍沒有通過國際檢驗,但無用的「高端」至今卻是全世界最貴的「非疫苗」,蔡英文政府買了幾百萬劑最後都銷毀了,問題是:「錢去誰的口袋呢」?
4、今天民進黨上下齊心都在貪污,因為他們將留下一個爛攤子,隨時隨地都會「烙跑」!
5、如果台灣人繼續支持民進黨,那沒有救的就是台灣人!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影片是2021年8月2日中時新聞網的頻道,影片內容談的是 2021 年的高端通過EUA,但是柯文哲在影片當中卻並沒有提到內文中的五點,把列點說成「柯文哲的大實話」並不正確。
1.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依照陳時中以及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的說明,有合約外的力量介入施壓德國BNT廠商的情事。並非民進黨阻擋引進BNT。
2.根據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 4 次追加預算案,防疫經費8400億用於防治及紓困振興。
3.2022年3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高端疫苗不會出現大量過期銷毀狀況。「幾百萬劑最後都銷毀」並非事實。
第4點與第5點,為撰文者私人的政治立場,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dgbas.gov.tw/public/Attachment/197144841ZX60XRZE.pdf
https://pansci.asia/archives/328963

通過 EUA 審查的國產高端疫苗,真的安全有效嗎?——從美國FDA許可審核的三大要點分析

高端疫苗(MVC-COV1901)的緊急使用授權(EUA)由申請、審查到現在審查核可,緊急使用授權也成為大家關注的議題。此外,也有人說高端疫苗是「趕鴨子上架」,是否是有這一回事呢?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必須從藥物許可的審核三個重點[1]:「安

https://pansci.asia/archives/32896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