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寫的太好了,但是現在的執政黨是不能批評,百姓也被教化到「無感」,愛用國貨應該從政府機關做起,工程標案應優先考慮台灣廠商,而不是以外國標為基準,台灣廠商只能做二、三標,經濟対大陸的依賴貿易順差由105年的34%到現在2020年達44%,政治駡大陸,經濟卻愈來愈愈依賴大陸,大同、大榮貨運..等已被大陸收購,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也幾乎被外資收購,股票大漲,錢都被外資滙出,媒體根本不會報導,大部分民衆也不察覺,政府也忙於大內宣,三年後又政黨輪替,倒楣還是台灣的経濟和百姓。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4000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4000
台積電的股權結構裡,政府持股6.38%,金融機構持股2.8%,其他法人持股4.55%,外國機構及外國人持股78.48%,個人持股7.79%。

要說外國機構及外國人持股78.48%,也確實可以說台積電是外國人控股。但是這裡的「外國」,指的是台灣以外,雖然包括歐美國家,尤其是美國的投資機構、共同基金和個人,但其實也包括了香港、新加坡政府、挪威中央銀行,甚至大陸等全世界的機構和個人投資者的持股總和。雖然來自美國的機構和個人持股數量也較多,比如美股投資者通過花旗托管存托憑證持有台積電20.54%的股份,但這些持股正如前面分析的一樣,非常分散,大多只是財務投資,並不會對台積電的生產經營帶來影響。

台積電事實上的第一大股東,應該是行政院國發基金,台積電高層和員工也持有不少股份,再加上台積電還預留了7.56%的股份用於員工激勵,台積電也還算是台灣的「國有企業」。

Opinion Sources

台積電是誰的?美國真是最大的股東嗎?
https://ctee.com.tw/news/tech/317660.html

台積電是誰的?美國真是最大的股東嗎? - 工商時報

提到台積電,很多人就會說台積電是美國人控股,不能算台灣企業。那麼台積電的股權結構到底是怎麼樣的,台積電有哪些主要股東,美國在其中到底有多少股份呢?台積電2019年年報裡,披露了最新的股權結構。 一、台積電的股權結構

https://ctee.com.tw/news/tech/317660.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