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金牌得主又何妨?

話說8/1當天正舉辦奧運男子跳高金牌戰,兩個決賽者,一個是來自卡達的「跳高王子」巴爾辛Mutaz Barshim,一個是義大利選手坦貝里Gianmarco Tamberi。

在歷經2小時的比賽後,兩人成功挑戰了2米37,之後,雙雙進入決賽。但在2米39時,兩人都三跳失敗。依照比賽規定,他們必須進行延長賽,比出高下來。但經歷了好幾個小時的比賽,兩人早已筋疲力竭。

於是,巴爾辛跑去請問裁判:「可以有兩面金牌嗎?」(Can we have two golds?)裁判先是驚訝,然後回應:「只要你們彼此同意就可以。」

接著巴爾辛伸出手向坦貝里示意,表示不想再挑戰了,問他是否同意兩人並列金牌?哪知,坦貝里一聽,無比驚喜。竟然高興到立刻跳到巴爾辛身上,激動地擁抱他。

我猜他這興奮的動作裡,或許想表達的是:
「他媽的,我累斃了!早就不想比了!現在不用比就可以有金牌,真是太好了。」

兩個男人化干戈為玉帛,共享金牌。這是奧運自1912年以來、首度的「雙金牌得主」,此舉也創造了世界體壇動人的佳話與新歷史。

接著,他們各自高舉著自己的國旗,滿懷喜悅,向世界傳遞金牌的欣喜之情。這個突破性的舉動,令全球觀眾感動到流淚滿面。

感謝這兩位選手教會我們一件事:
「人生除了輸贏、勝負以外,其實我們還有一個選項就是 - 雙贏。」
-------------------
#雙贏的智慧
人生不一定每次都要拼個你死我活,人生不是每次都要「我輸你贏」,或「我贏你輸」,其實我們還可以選擇:雙贏、共贏。共享金牌,雙贏的快樂,其實是「加倍的」。

#文字來源:
周敘事臉書分享文
2021.08.03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