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新的COVID-Omicron病毒有的病徵如下:沒有咳嗽、不會發燒。只會是有很多:關節痛、頭痛、頸部疼痛、上身背痛、肺炎、一般情況下,沒有食慾」,這個說法有根據嗎?
(一)MyGoPen採訪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施信如表示,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的證據指出感染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症狀和其他新冠病毒有什麼不同。

施信如指出,因為不同的人,尤其在施打過疫苗以後,遭新冠病毒感染的症狀應該都有點類似感冒,和很多呼吸道感染相近,所以沒辦法因此判斷是否有症狀上的改變;即使症狀上有改變,也都是大同小異,因為每個人感染後的症狀本來就不太一樣。

(二)世界衛生組織(WHO)2021年11月28日更新的公告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感染Omicron的症狀與其他變種病毒不同。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