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凌晨五點二十七分開始,太陽將會遠離地球,天氣會因此變得比較嚴寒。這種現象叫做Aphelion Phenomenon (遠日點)。

平時, 地球和太陽的距離是90,000,000 公里,如遇上aphelion 現象,太陽會遠離地球152,000,000 公里,這種現象將會延續至今年【八月】。

一般天氣會比平時要冷,可能因此帶來身體不適,如感冒,咳嗽,呼吸短促等等⋯

所以,在這期間要多喝熱水,少吃冰水。多吃有益健康的營養品,以便增強身體抵抗力,免受疾病侵襲。

體溫是「免疫之鏡」,當免疫細胞在正常運作時,人體的體溫通常會超過36.5℃。

體溫不到36℃的人表示免疫力差。
每當體溫下降1℃,白血球所提供的免疫力便會減少37%。

體溫上升1℃,免疫力可翻5~6倍。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urmur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此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流傳很久之謠言訊息。
1.根據克卜勒第一定律,每年地球都會在7月初經過遠日點。
2.傳言稱「地球和太陽的距離是9千萬公里」並不正確。地球與太陽的平均距離是1億5000萬公里;而遠日點是1億5200萬公里,近日點是1億4700萬公里,相差比例僅3%。
3.7月時雖然是遠日點,但因地球傾斜角度,陽光直射北半球,斜射南半球,因而北半球溫暖、南半球較寒冷,並不是遠日點就會比較寒冷。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153

【錯誤】網傳「從明天五點二十七分開始,太陽將會遠離地球,天氣會因此變得比較嚴寒,這種現象叫做遠日點...這種現象將會延續至今年八月,一般上,天氣會比平時要冷」?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3/31版】 一、專家表示,地球繞太陽的軌道是橢圓形,因此會有距離太陽遠近的差異,造成遠日點、近日點。而遠日點是在7月初,並非傳言流傳的「明天開始延續到8月」。 二、專家表示,地球與太陽平均距離是1億5000萬公里,並非傳言稱的9千萬公里。而遠日點與太陽距離是1億5200萬公里、近日點是1億4700萬公里,距離相差比例僅3%。 三、專家表示,影響氣候的主因是地球的自轉軸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15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