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每天走6000步?這個專家講的最透徹!

千年的王八,萬年的鱉”。有人說,這兩種動物就愛靜養不愛動,照樣活得長。北京體育大學教師,國家級社會體育指導員趙之心認為,這種說法大錯特錯!

中華預防醫學會會長、衛生部原副部長王隴德補充道:
烏龜身上有230多塊骨頭,90多關節;人身上有206塊骨頭,230個關節。人身上那麼多關節就是讓你運動的。

只有運動才能保證關節軟骨的健康。關節軟骨裡沒有血液供應,必須得吸收關節液才能營養,而關節液只有活動時才能大量分泌。

運動最好的方法就是【走路】。

動汗為貴!主動流汗簡稱“動汗”,中醫理論對“動汗”評價很高,認為“動汗為貴”。汗的成分中,98%是水,2%中有尿素、尿酸、乳酸、鹽分等。

出汗不僅有給人體降溫的功能,更為重要的是,人體內的許多垃圾,如乳酸、尿酸等,廢物;如多餘的氯化鈉等,甚至毒素,如重金屬、化學物質等;

還有許多脂肪等有機物質,是不能完全通過大便、小便排出體外的,必須通過汗腺排出。

人在排出“動汗”的時候,體溫一升一降的過程,讓血管更有彈性。

尤其是冬天,更要堅持每天運動,而每次要至少持續半個小時以上,這樣才能提高人體血液迴圈能力,刺激心肺功能,增強免疫力。

運動時間過短會沒有效果,時間過長、過度運動卻又會降低人體免疫力,使精神疲憊、體力恢復慢。每個人的體力不同,總體原則是運動後輕微出汗、自我感覺不過度疲勞,把握好時間。

 只要一口氣把這6000步走完,健康狀況就會有質的改善。

俗話說“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我希望大家每天能走一萬步,你上廁所走幾步,上下樓走幾步,辦公室裡走幾步,加起來就有4000步。

但是,除去這4000步後的6000步是真正能夠改善大家健康的,而且這6000步最好一口氣走完,只要你一口氣把這6000步走完,你的健康狀況就會有質的改善。

最佳的鍛煉時間是早上8點~10點.下午3~5點.晚上7~9點等時段。

我們的心臟一天通過跳動要往外打10萬次血,血出去後還得回到心臟,誰在起作用?全身的640塊肌肉。

只要肌肉運動,就會把血擠回心臟,我們的眼睛打開、閉上、再打開,眼皮使勁就能夠把眼球上的血擠回心臟;我們走路,每走一步就相當於把腳上的血擠回心臟。

我告訴大家通過走路的方法讓心臟好起來,其實很簡單:把胳膊擺起來,最好擺到齊肩平,把步子邁開,配上呼吸。每天堅持15~20分鐘,比走兩個小時都要有效果。

 每天走半小時助排氣,胃腸病通通遠離你。

凡是吃完飯老打嗝的是大病。人吃五穀糧食,就會產生氣,但是氣一定要從後面排出來,走路就能幫助你排氣。

發現自己腸道不好、脹氣、積食、便秘,每天晚上吃完飯後堅持去走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胃脹、胃酸、腸道脹氣通通遠離你。

人老了個子矮了腳卻大了,這是走路的不良姿勢造成的。現在教大家一個治腳病的方法:每天晚上遛彎時踮著腳走(走路時腳跟抬起,前腳掌著地,兩腳交替行走),堅持一段時間,腳病一定有改善。

 走路是防治癌症的特效藥。

據《生命時報》報導,來自英國的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只要步行1英里(約1.6公里),患癌死亡風險就能降50%。

“走路可看作治療癌症的特效藥!”研究的發佈者,英國慈善組織漫步者協會和麥克米倫癌症援助組織共同指出,如能每天堅持行走1英里,在20分鐘內走完,對乳腺癌、前列腺癌、腸癌的治療都有明顯益處,最高可降50%死亡風險。

總而言之,運動最好的方法就是走路。走路是防治癌症的特效藥,能夠預防心臟病、糖尿病、動脈硬化等多種疾病。為什麼要每天走6000步?看完後終於明白了!一定要告訴身邊的每一位朋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7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癌症為癌細胞不正常的增生,目前有效的癌症治療方式包含手術、化學治療以及放射線治療,某些適合的患者可選擇標靶治療。

References

http://www.kfsyscc.org/about/interview-topics/ai-zheng-bing-ren-ai-chi--bao-jian-shi-pin-
癌症病人愛吃「保健食品」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