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標到手,馬上要辦理釋股,是外國人太聰明,還是台灣人太笨,或是內神通外鬼? 詐財即将開始囉, 台湾錢真好騙, 还是蔡政府汚錢新招?
(!)離岸風電遴選剛結束 最大股東麥格理要釋股 | 財經焦點 | 產經 | 聯合新聞網:這家公司為什麼要釋股?又是臨時組成的公司?https://udn.com/news/story/7238/3139103

(!)離岸風電割地賠款 陳立誠

2018年05月01日 20:07 陳立誠

未來歷史將定4月30日為國恥日,這國恥日有兩層意義:一為政府公布離岸風力遴選結果,向割地賠款賣國行為跨了一大步;二為台灣社會對此影響本身權益至深且巨的重大事件渾然不覺,簡直是船過水無痕。

此二國恥一為賣國之恥,一為愚蠢之恥。離岸風電對台灣並不適宜,有六大原因:

一、台灣用電尖峰在夏天,但台灣夏天無風,花了1兆元建設的風電在夏日毫無功能。

二、台灣北部嚴重缺電,離岸風電主要在中部外海,對解決大量南電北送造成輸電線路嚴重超載的危機毫無貢獻。

三、離岸風電是為了取代現有核電,但核電每度1元,離岸風電至少5元,以離岸風電取代核電每度電為5倍代價。

四、政府規畫在2025年達裝置550萬瓩(5.5GW),每年發電200億度,每年電費1000億元,合約20年,離岸風電電費共2兆元。

五、依遴選及競標結果,開發商8成為外國人,首創全球未打敗戰卻割地賠款先例。

六、去年德國、荷蘭、英國離岸風電競標價格分別為每度2.9元、2.6元、2.3元,政府以超過2倍之5.8元決標,因政府知錯不改,全民承受上兆元的額外損失。

以離岸風電取代核電,全國每家平均負擔20萬元以上增加的發電成本,政府從來不敢對民眾實說。民眾無感的原因很多,其中之一就是政府一再發表不實言論,混淆視聽。上周經濟部長沈榮津接受媒體專訪的言論即漏洞百出:

一、他說日本羨慕台灣發展離岸風電成功,「搶著要做了」,但事實如何?台灣風電占比在2025年將超過9%,日本目標2030年風電占比1.7%,主要是陸域風電,日本官員比台灣務實多了,也少有賣國賊。

二、他說離岸風電可減少火力電廠空汙。果真如此?發展離岸風電是為了取代核電,沒有取代任何1度火力發電,減少什麼空汙?

三、他說離岸風電有兆元商機。不錯,但不是台灣人的商機,是外國人大賺台灣人錢的商機。

四、他說台灣電價相對低,離岸風電對電價影響有限,是在可負擔範圍。事實如何?以風代核每年發電成本增加800億元,每個家庭平均分攤1萬元。沈部長說法是現代版「何不食肉糜」。

法律學者指出目前的離岸風電遴選辦法根本違法違憲。遴選辦法為「法規命令」形式,必須遵守60天的預告程序並送立法院,但目前遴選辦法涉及兆元標案,既不依《政府採購法》又以「內規」方式便宜行事,有極大瑕疵。公布遴選結果是一個重要里程碑,但簽約才是釘在棺木上的釘子。立法、監察諸公應在政府簽署賣台合約前速速採取行動。

(作者為台灣能源部落格版主)

離岸風電遴選剛結束 最大股東麥格理要釋股 | 財經焦點 | 產經 | 聯合新聞網

經濟部才剛完成離岸風電規劃場址遴選作業,我國離岸風電產業進入新的里程碑,但台灣首座離岸風電示範風場「海洋風電」最大股東麥格理資本,打算釋出百分之十七點五到廿五持股。 報系資料照 分享 經濟部才剛完成離岸風電規劃場址遴選作業,我國離岸風電產業進入新的里程碑,但台灣首座離岸風電示範風場「海洋風電」最大股東麥格理資本,打算釋出百分之十七點五到廿五持股。銀行團昨天證實此事,將要求接手的新股東也要有風

https://udn.com/news/story/7238/3139103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經濟部發布澄清稿強調,推動再生能源是考量整體能源政策,非僅侷限於成本效益進行評估;另外,離岸風電是綠能發電,有益於提升環境生活品質。
林全能說,離岸風力發電初期發電成本雖高,但未來隨著相關設備均建置完全,發電成本也會跟著降低。

References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61109/985197/
尋替代電力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78289
專家:核電只賣「人民無聲」國家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9-06/97028
離岸風電喪權辱國? 經濟部澄清

尋替代電力 斥資7200億元風電聯盟成軍 | 蘋果日報

蔡英文政府宣示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目標,廢除核能改以其他能源發電。今在經濟部能源局見證下,由台船、台電、中鋼等單位組成的「離岸風電海工聯盟國家隊」今成軍,未來將開出特製船隊,到中部外海等風力強勁海上,蒐集風能再以電纜輸回岸上發電,若以斥資7200億元,每年維護費230億元來估算,每度發電成本達6.01元,高出現行發電成本每度2.54元的一倍以上。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今到高雄見證此聯盟成立,該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61109/985197/

專家:核電只賣「人民無聲」國家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5-05-08昨有媒體刊出一篇「華郵主筆:台灣反核不切實際」的報導,隨即遭到核工博士賀立維反擊,他以2月底專訪擔任過新華財經新聞總編輯、現任美國華爾街日報駐北京編輯耿必儒(Mr. William Kazer)先生的內容指出,核電輸出國都盡量將核電賣給一些「人民沒有聲音」的國家,明確指出核電已不是未來世界趨勢,而且台灣政府隱瞞許多成本,誤導人民以為核電很便宜。耿必儒指出,美國因為人民反對,30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78289

離岸風電喪權辱國? 經濟部這樣說 | 財經 | 新頭殼 Newtalk

離岸風電偏頗言論,經濟部今(6)日發布澄清稿聲明,推動再生能源是考量整體能源政策,且離岸電有益提升環境生活品質。   圖:新頭殼資料庫 對於報載「離岸風電 喪權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9-06/9702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