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消息!
勸大家一定要戴口罩,因爲新的 COVID-Omicron XBB變種冠狀病毒是不同的、致命的並且不容易被正確檢測到:-

新型 COVID-Omicron XBB病毒的症狀如下:-

1.不咳嗽。
2. 不發燒。

只會有很多:-

3. 關節痛。
4. 頭痛。
5. 頸部疼痛。
6.上背痛。
7. 肺炎。
8. 一般沒胃口。

當然,COVID-Omicron XBB的毒性是 Delta 變種的 5 倍,死亡率也比 Delta 高。

病情達到極端嚴重程度所需的時間較短,有時沒有明顯的症狀。

讓我們更加小心!

這種病毒株並不存在於鼻咽區域,它會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直接影響肺部,即“窗戶”。

幾名被診斷出患有 Covid Omicron XBB的患者最終被歸類爲沒有發燒、沒有疼痛,但 X 光片顯示爲輕度胸部肺炎。

鼻拭子檢測通常對 COVID-Omicron XBB呈陰性,鼻咽檢測的假陰性病例正在增加。

這意味着病毒可以在社區傳播並直接感染肺部,導致病毒性肺炎,進而引起急性呼吸壓力。

這就解釋了爲什麼 Covid-Omicron XBB變得具有高傳染性、高毒性和致命性。

請注意,避開人羣密集的地方,即使在空曠的地方也要保持1.5m的距離,戴上雙層口罩,佩戴合適的口罩,在大家無症狀(無咳嗽或無打噴嚏)的時候勤洗手。

這種 Covid Omicron *“WAVE”* 比第一波 Covid-19 更致命。 所以我們必須非常小心並採取各種增強的冠狀病毒預防措施。

還要與您的朋友和家人保持警惕的溝通。

不要將這些信息留給自己,儘可能多地與其他親戚和朋友分享,尤其是您的家人和朋友。

🙏🙏🙏🙏🙏🙏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Kua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Kuan
以下內容引用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2/11/04的查核報告:

一、專家表示,XBB變異株是Omicron「BA.2.10.1」 及「BA.2.75」的重組變異株。病症跟Omicron變異株類似,以輕症為主,症狀如咳嗽、喉嚨痛、發燒。傳言說「沒有咳嗽、發燒,只有關節痛、頭痛、肺炎」並不正確。

二、專家表示,根據現有資料分析,並未發現XBB的疾病嚴重度增加,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感染XBB的死亡率比Delta更高。

三、專家表示,病毒株仍然是從眼口鼻黏膜進入人體後,才感染到肺部。傳言指稱的「XBB會跳過鼻咽部而直接影響肺部」目前沒有相關研究證明。

四、專家指出,前陣子如新加坡、印度新增病例和再感染病例的上升,主要是因為先前初次感染的是「非Omicron變異株」,像是Alpha、Delta。目前無證據顯示XBB對於近期感染Omicron者有免疫逃脫。但仍需要持續監測再感染或是突破性感染的變化。

因此,傳言多處描述為「錯誤」訊息。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398

【錯誤】網傳「新的 COVID-Omicron XBB變種冠狀病毒是不同的、致命的並且不容易被正確檢測到,症狀如下:1. 不咳嗽。2. 不發燒...Omicron XBB的毒性是 Delta 變種的 5 倍,死亡率也比 Delta 高」?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1/4版】 一、專家表示,XBB變異株是Omicron「BA.2.10.1」 及「BA.2.75」的重組變異株。病症跟Omicron變異株類似,以輕症為主,症狀如咳嗽、喉嚨痛、發燒。傳言說「沒有咳嗽、發燒,只有關節痛、頭痛、肺炎」並不正確。 二、專家表示,根據現有資料分析,並未發現XBB的疾病嚴重度增加,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感染XBB的死亡率比Delta更高。 三、專家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39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