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美玉姨*旋風的超高風險!! 全世界最大的恐怖份子就住在你家!!

大家都沒戒心,很危險。

這個程式有可能侵入所有的群組, 成為全世界最大的恐怖份子!

最高風險是,她一旦成為群組成員,就隨時可能翻群!你知道嗎?現在翻群的都是網路機器人啊!

擬人化 會讓人誤判 她是好友, 追根究底她還是一台機器人, 我不認為她的智慧有那麼高。

如果你加她進入你的群組之後:就會有傳來一個這樣假惺惺的問候語:

早安您好,我是美玉姨 (rose stalk)
很開心成為您的朋友,我最喜歡聽故事了!

我會聽取您或您的群組的每一句話,去看看我有沒有朋友講過類似的趣事,不過我記性不好,聽過就忘 :)
(這段最假! 她的記性好的不得了, 一萬年也不會忘記!!)

如果您想要增加我的見聞,請加入我的好朋友
搜尋 line ID: @cofacts,
不再需要我了,也可以隨時將我封鎖。

想要使用我的功能但又擔心美玉姨會偷偷記住你們的秘密
(阿姨記性真的不好!),上面這句 噁心到不行!!!

請搜尋我的開源專案 - rumor-checker
https://github.com/carolhsu/rumor-checker
隨時歡迎來把美玉姨變聰明喔 <3

祝我的朋友們順心平安,萬事如意!

是啊!美玉姨也明白告知別人她會侵入別人的私領域, 這是她最可怕的地方。 目的在於收集大數據!!!

問題是,怎可能愚笨到讓一個機器人成為群組成員?

她是隨時可能翻群的!就算不翻群,所有訊息她都拿走了。

她用什麼釣餌釣魚?

我們用一個故事來比喻,你家門口突然出現一個人, 告訴你, 每天晚上可以幫你按摩,還會把你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 只需要你提供他一個房間住可以睡覺, 你聽了之後 覺得很划算,就趕快把房間整理一間給他住! 現實生活中,你會這樣做嗎?

因此決定權最後就還是在版主, 若不怕資訊外漏, 不怕翻群風險,那就客隨主便。

CarolHsu/rumor-checker

Join GitHub today GitHub is home to over 28 million developers working together to host and review code, manage projects, and build software together. Sign up

https://github.com/carolhsu/rumor-checker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美玉姨被加入群組之後,就像加進群組的真人都看得見對話內容一樣,美玉姨也可以「看見」他加入之後所有成員互相來往的訊息。
但是美玉姨「看見」,也就是程式碼裡面的「存取權」,跟人類視覺上的看見不完全一樣。
美玉姨若想要分辨訊息有沒有可能是謠言,會先制定一套規則,比如說訊息有沒有超過規定字數,來檢測。如果符合這套規則,就把該則訊息丟進cofacts資料庫比對,看看cofacts的資料庫現階段有沒有闢謠的回應。
美玉姨在跑這一整套流程的時候,都不需要像真人一樣「閱讀」訊息內容是「什麼」。

Opinion Sources

https://medium.com/cofacts/美玉姨到底有沒有隱私疑慮-12f58d0081c9

美玉姨到底有沒有隱私疑慮?

美玉姨已經有破萬好友美玉姨最近很夯,不只各大媒體爭相報導,連總統蔡英文都開金口請大家把美玉姨加為好友了。但是,可以看得到Line 對話框訊息、還可以引經據典打臉謠言的「機器人」,到底有沒有侵犯隱私權的疑慮呢?有還是沒有,牽涉到每個人對「隱私權」的定義為何。隱私權有很多層面。有些人擔心姓名、電話、身分證字號、信用卡號碼等資料未經同意被轉作不法用途。有些人是不希望暴露自己的所在位置,或是被別人看到好友

https://medium.com/cofacts/%E7%BE%8E%E7%8E%89%E5%A7%A8%E5%88%B0%E5%BA%95%E6%9C%89%E6%B2%92%E6%9C%89%E9%9A%B1%E7%A7%81%E7%96%91%E6%85%AE-12f58d0081c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