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國產疫苗不能出國」、「要出國的話不能打高端疫苗」
這些都是假訊息唷!
政府或任何公司、特定權威人士無法強迫任何人施打疫苗,也無法要求民眾接種特定廠牌的疫苗。

(halloween)

施打什麼 #廠牌 的疫苗,跟是否能出國沒有關係。
實務上,也有因為醫師建議或是自主決定而不施打疫苗的民眾,即使不打疫苗,只要符合 #該國規範,一樣可以出國喔!


■目前國際上針對「從台灣出發」的民眾,有三種主要的入境規定,每一種各自有不同的國家:
1.沒有 COVID-19相關文件也沒關係,可入境也免隔離
2.符合 #條件 入境後免隔離,例如持 #採檢陰性證明(PCR或抗原快篩),或 #疫苗接種紀錄(以該國承認的疫苗種類為準),或 #康復證明 等相關文件(實際情形依各國最新規定)
3.入境須隔離或僅限特殊事由入境,即使持有陰性證明或康復證明、 #疫苗接種紀錄 等相關文件入境,#仍須進行隔離。



■另外還有一些國家,禁止一般外國旅客入境,僅限外交公務、特殊事由及緊急人道考量者才可入境。
疫苗接種證明或是疫苗廠牌並不是國家政府同意外籍人士入境的必要條件,如果看到類似的訊息,你就知道不要被騙囉!



=====
加入 Cofacts 真的假的 聊天機器人 LINE #好友,或是邀請加入 LINE #群組,一秒幫你破除 #假新聞!
---
🤔 在 LINE 看到可疑訊息?加「真的假的」聊天機器人好友,
查謠言與詐騙 ➡️ https://line.me/R/ti/p/@cofacts
一鍵加入 LINE 好友,真的假的 聊天機器人 ,
真正具備 AI 的 chatbot ,全年無休幫你即時查訊息。
可以查圖片、轉傳分享的文字內容、邀請 #加入群組自動查核唷!真的假的是會事實查核的 #聊天機器人:有查核平台、有自己的 #查核資料系統、有一票查核編輯志工,有一個分享查核與程式開發的開源社群、也推廣媒體識讀教育,還有建立協助群眾協作的平台,支持 #開放原始碼 與開放資料。
#真的假的
#謠言
#聊天機器人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urmur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murmur
Cofacts 真的假的 Facebook 文章。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