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8款App快刪!竟「盜刷信用卡」
三立新聞網
更新於 2小時前 • 發布於 7小時前

訂閱

記者林柏廷/綜合報導

全球知名的美國電腦安全軟體公司「McAfee」於日前發佈報告,指稱經過自家移動裝置惡意軟體研究人員的調查,發現在Google Play商店內,有8款App含有惡意程式,會在不經允許的狀況下竊取用戶的各種個資,甚至還會盜刷信用卡,引起不少人恐慌。

廣告(請繼續閱讀本文)

吞食群英伝 👉 像素三國戰起來
「一生懸命!敵將討取」💯 網羅三國名將 💯 坐擁絕色後宮,#史詩神將,#放置掛機,#震撼登場

廣告
F1 Game.輔12
玩遊戲

▲McAfee研究人員發現這些App隱藏惡意程式。(圖/翻攝自McAfee官網)

廣告(請繼續閱讀本文)

吞食群英伝 👉 像素三國戰起來
「一生懸命!敵將討取」💯 網羅三國名將 💯 坐擁絕色後宮,#史詩神將,#放置掛機,#震撼登場

廣告
F1 Game.輔12
玩遊戲
McAfee的報告中指出以下8款App可能會在未獲得授權的狀況下獲取多種個資,包括電話號碼、簡訊內容以及網路IP等等,並躲過審核盜刷用戶的信用卡,包含上圖的「PIP Camera」、「Keyboard Wallpaper」、「2021 Wallpaper and Keyboard」以及「Picture Editor」等。

McAfee報告8款App含惡意程式:

1.com.studio.keypaper2021
2.com.pip.editor.camera
3.org.my.Favorites.up.keyPaper
4.com.super.color.hairdryer
5.com.ce1ab3.app.photo.editor
6.com.hit.camera.pip
7.com.daynight.keyboard.wallpaper
8.com.super.star.ringtones


▲8款會竊取用戶個資,甚至盜刷信用卡的App。(圖/翻攝自McAfee官網)

上述8款App累積至少70萬的下載次數,類型則以桌布、相機、修圖程式及修改鍵盤外觀為主。不過台灣的用戶可以稍微放心,因受害者主要為西南亞及阿拉伯半島的使用者,但McAfee仍提醒「若是有下載的民眾記得務必刪除」。

目前這8款App已經從Google Play商店中下架,McAfee指出未來仍可能會有類似的惡意App出現,提醒用戶慎選下載App的平台,也要注意App要求的授權範圍是否合理。

立即加入三立新聞網LINE官方帳號,給你最新焦點話題

查看原始文章

#app

#mcafee

#程式

#盜刷信用卡

#商店

生活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網絡安全公司McAfee說明有些軟體可能已經被下架,但是有些則是以和其他APP極像的名稱出現,可用以下網址,查到8款惡意的APP,分別是「com.studio.keypaper2021」、「com.pip.editor.camera」、「org.my.fFavorites.ap.k Paper」、「com.super.color.hairdryer」、「com.ce1ab3.app.photo.editor」、「com.hit.camera.pip」、「com.day night.keyboard.wallpaper」、「com.super.star.ringtones」。

References

https://tw.news.yahoo.com/8款手機惡意app快刪-竟會盜個資-偷刷信用卡-074700337.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