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趙少康專訪蘇起
2022.08.11 頭條

趙少康:台灣有兩種人最緊張,軍人和做兩岸關係的學者,但是普通民眾覺得無所謂,這是為什麼會這樣?

蘇起:因為大家都覺得,就算兩岸出了什麼事也不會燒到普通人身上,我也這麼認為。我常常說,子彈不長眼但是飛彈長眼睛,飛彈不會來破壞,飛彈打得非常准,要打這個房間絕不會打到隔壁去,2-3公尺的誤差而已。大陸也不會去打老百姓的房子,老百姓不用怕。他只打政/軍設施。我們研究兩岸的學者比較瞭解大陸的心情,這次我感到很悲觀!

趙少康:你為什麼這麼悲觀?

蘇起:我有兩個觀點,一個是,大陸可能會打;第二呢,美國不會來救。

趙少康:這跟民進黨的說法完全相反,民進黨一直說:大陸不會打,打了美國會來。

蘇起:我雖然退休了過自己的日子,但是我還是挺關係大局的,現在看來很難避免。

趙少康:你剛剛說老百姓無感,可是看烏克蘭的例子,老百姓是很慘的。如果真打起來了,我們要熬到底,打巷戰,這就跟一般人有關了。如果很不幸打起來了,這要怎麼開始,怎麼結束?

蘇起:烏克蘭和我們很不一起,烏克蘭很大,我們很小,而且烏克蘭平民死得也很少,只是都跑了成了難民。根據我的研究,如果打的話也基本上就是這次演習的內容,

第一天就是打飛彈,把重要的政/軍基地打掉。

第二天就是飛機來掃蕩,

第三天是飛機和軍艦都出來了,掌握制空制海權,第四天,就是登陸。我們這邊有人迷思登陸很難,但現在不一樣了,現在不叫渡海,叫越海,大運輸機、民航機從空中飛過來的。 大陸渡海的話3天能來3-4萬人,但是越海和民運過來的能達到20萬人。當然,我這個前提是飛彈、飛機把軍事設施都打掉了,完全控制制空權和制海權,他就可以很安全地做這些事情。

趙少康:兩個問題,我們完全沒有反制能力嗎,第二,老美到時候會怎麼樣?
蘇起:這兩問題問的很關鍵,我們這次要去AIT,去問老美,你不是說堅若磐石嗎,你怎麼光說不練呢。所以我說如果真打起來,美國人不會來。美軍自己做了兵推18次,每次都輸,他還會來嗎!我們軍事上完全沒辦法反制。

趙少康:那我們每年花幾千億,又是怎樣呢?
蘇起:軍事上沒辦法,你想,他連美國都不怕,還會怕我們。而且美國國防部的報告,2020年大陸軍事上佔領我們完全沒問題。從2000年到2020年,大陸的軍事發展得非常快,軍事上我們早就完全沒辦法了。

趙少康:難道老美就完全沒動作了嗎?
蘇起: 其實這次佩洛西竄台已經看得很清楚了,拜燈就是一個弱勢總統,管不住下面的人,所以大陸那邊和他就沒什麼互信了。剛和你談好,你手下沒一個遵守的,那還談什麼呢?所以這次佩洛西竄台,大陸就直接來真的亮劍。這也證明瞭我前面的兩個觀點,大陸會打,老美不會來。

趙少康:老美是真不來,還是說晚些時候來?
蘇起:這個我問過美國的軍官,問他如果我們被打,你們多久能來。他說最快要準備三天,然後加上路程,至少10天,如果從美國本土過來那就20天以上。大陸這70年,所有對外的戰爭全部都是突襲,他肯定挑你老美沒準備的時候打過來。
趙少康:他打我們乾嘛呢,為什麼要打我們?
蘇起:經過這次和美國交手,我覺得大陸的決心會更強,這兩天出來的白皮書,更讓我有這樣的感覺,他們動手的速度還在加快。有些人說最快2030,2032會打,但是我感覺未來五年就會,而且不會拖到2027這麼晚。
趙少康:那如果2024國民黨上來呢? 蘇起:我認為誰當家已經不重要了,大陸把台灣各黨看成一樣的!

趙少康:你覺得他什麼時候最有可能動手?

蘇起:美國過去20年都是在反恐,打小國。這些小朋友哪是美國的對手,連飛機都打不到,但是現在對手是大陸,一顆飛彈就能把你航母炸沈。所以現在美國在做軍事轉型,搞超音速飛彈,但是這個時間至少五年以上。說實話,五年都算快的啦。那這五年就是大陸的窗口期,也是我們的高危險期。

趙少康:我以前認為大陸應該是反毒重於促統,他沒必要這麼急嘛,我們靠他又這麼近,去年賺了他1700億美元,我們跑不掉的嘛,時間站在他們那邊,他們以後會越來越強,他只要反毒就好了,他乾嘛急呢?

蘇起:我覺得從去年的互不隸屬,大陸就變了。大陸認為你變了,民心變了,你們都一樣。大陸那邊從互不隸屬這件事之後開始談統一之後如何治理,這是以前沒有過的。現在白皮書也在談統一後,這次佩洛西竄台,他們把統一的步調又提前了。

趙少康:好吧,那你做個總結。

蘇起:我們過去30年很開心,是中美放任我們。但是現在這個階段,中美關係緊張,我們這段舒服期就結束了,我們將來會被他們兩大國同時擠壓,會很痛苦。

趙少康:好吧,那我問你一個不想問的問題,大陸到時候真打過來了,他是要佔領還是說中間要和你談判。

蘇起:他最終還是要佔領。

(洛杉基註:我看法與蘇起相近,也是認為飛彈應該十分精準,命中率達 95%以上,而且只會挑政府官署、軍事重點打擊,一般民房受創的機會不大。這也應該是與俄烏戰爭較為不同的地方。一旦兩岸開戰,對方應該會採取速戰速決的方式,將傷亡降到最低,力求在美國艦隊抵達之前,就將戰事結束,俘虜獨派戰犯,完成佔領。

其次,我也同樣認為如果2024年民進黨僥倖繼續執政,最快2年最慢5年,對岸就有可能下快手,一舉澆滅獨派想藉美國力量分裂國土的企圖。

🇹🇼❤🇹🇼❤🇹🇼❤🇹🇼♥️

針對反課綱議題發文省思:

政大郭武平教授,輔大前任副校長郭維夏神父的二哥

我很少自發po文,但這次涉及了學生教育,
關係到未來,我的孩子的價值觀問題,我不得不講些意見。

亡秦者,秦也,非六國也!

台灣將亡於臺灣人之手。
媒體亡臺,民粹亡臺。
而這些媒體不能自律,民粹氣燄囂張,
許多是緣於司法縱容,空談理論,婦人之仁!

臺灣教育常年只重學歷,不問實務。
造成了文人太多,文人相輕,自古已然,
又崇尚清談,因此黨同伐異。
名嘴橫行只會互相攻訐,國無寧日。
空有學位而無處事能力的人。

曰「學者」,棲身校園,
無傳道解惑、啟迪思想之能,
卻以其書生之見,蠱惑學子,
使學生為其鬥爭之工具。

諸君若有心,不妨看看,反課綱在反什麼?
主軸無非要承認日本,對臺灣的統治地位而已!
為了要「去中國化」,而寧願改抱「日治」的神主牌!
這些學生、民眾、媒體有多少人,知道他們在反什麼?

臺灣除了純種原住民同胞(就事論事,絕無不敬)
和那個叫「岩里正男」的假臺灣人以外,
不管你喜不喜歡中國,身上難道沒有來自中國的基因?
為何要改拜「日本神主牌」?

你要臺獨,我認為你「有種」,
就直接告訴孩子們,實施臺獨的理由和條件,
在適當的課程裡列一專章來討論。
或許,他日兩岸人民觀念轉變,或有成功之日。

但是,為了你們沒種說出口的目的,
玩文字遊戲,洗腦孩子。
用凡人聽不懂的,專業語彙扭曲,
抹滅來自對岸先民的貢獻和歷史,
應該嗎?

這種「數典忘祖」的「置入性洗腦」,才是我擔心的!
我擔心臺灣人善良厚道的價值觀,
以後變成了視野狹窄的 “鎖國” 思想,
不再飲水思源了。

所以我不再保持沉默!

日本人在臺灣,警察蠻橫,高於國民黨不知幾倍,
臺灣人的子弟不能讀政治,不能從事高級公職,
只是日本的次等民,沒有公民權……這些都忘了嗎?
這是「日治」? 這不是殖民,什麼是殖民?

如果時光倒流,沒有國民黨來臺,
沒有土地改革,繼續「日治」下來,
陳水扁能從貧農之子,化龍成為總統嗎?
你我之中,現在是否能有目前的家業?
或者仍是見到了日本人,就要退立路旁,
鞠躬哈腰的「佃農之子」?

支持反課綱的人,摸著良心想一想吧!

臺灣有太多專幹蠢事的公民團體。
我們平常「明哲保身」任憑他們胡搞。
但這次,我認同上述觀點,
我要維護孩子的價值觀,

讓孩子正確知道,自己身上流什麼血,
祖先來自哪裡,被「殖民」過,不要美化日本,

所以我要轉發這篇po文!
如果您也認同,也請您傳出去。
謝謝 !!

🇹🇼❤🇹🇼❤🇹🇼❤🇹🇼♥️

張忠謀說的真言

真正的朋友一定會,越來越少

因為。 走著走著
興致,不一樣了
性格,不相容了
地位,有懸殊了

總在一起吃喝玩樂的
也不一定,是好朋友
患難與共,才是知己

這跟見面多少無關
跟有錢沒錢也無關

可是
一定跟善良
一定跟厚道
一定跟真誠
有關

不要在乎
失去了誰
要去珍惜
剩下是誰
你若不離不棄,我們繼續

🇹🇼❤🇹🇼❤🇹🇼❤🇹🇼♥️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