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神奇了!把切片洋蔥放在襪子裡面竟然有這種功效?!95%的人不知道!

http://www.how01.com/post_501.html

洋蔥是用來吃的,這話應該沒人反對吧?最近,有人發現了洋蔥的另一種妙用,還做了實驗……

  國外網上流傳的一種用洋蔥治療感冒發燒的新技能,據說將洋蔥放進襪子裡,並穿著它睡覺,可以紓緩感冒、減緩症狀,甚至幫助退燒。聽起來很荒謬,事實上已經有不少人嘗試過這種「洋蔥療法」,據說效果很不錯。
  部落客珍妮佛 (Jennifer Thompson) 就是其中之一,她表示,「穿著洋蔥」睡覺也沒什麼損失,試試看有何不可??這是Jennifer在推特上發表對「洋蔥療法」的評價:
14385277361259.png

  我朋友重感冒了三天,我推薦她嘗試「洋蔥療法」。今天她就好了!是真的!
  接著她收到許多網友回應,表示「洋蔥療法」真的很神奇。
  這名網友的例子更是驚人!
14385277361856.png
我媽本來高燒不退,就連醫院的人員也束手無策。我嘗試了洋蔥療法,醫院的人本來很傻眼,不過我媽真的退燒了!根據她的說明,洋蔥療法其實非常簡單,只要跟著以下的步驟做就可以了。
  ▼1. 首先,切一片洋蔥。
14385277366812.png
▼2. 然後把洋蔥放到腳底的位置。
14385277366144.png
▼3. 再穿上襪子讓它在裡面「開工」就好啦!
14385277368337.png
為什麼洋蔥療法如此神奇呢?專家表示,我們的腳底有多達7,000條神經末梢, 並和身體各器官連結在一起。
1438527736271.png
美國醫師勞倫 (Lauren Feder) 相信,「洋蔥療法」不是噱頭,而是真的有療效。
她表示:「洋蔥可以幫助感冒患者減緩鼻塞,而且『洋蔥襪』不只可治療感冒,對出牙、耳朵痛及膀胱感染也有成效。」將洋蔥一片片擺妥之後,直接套上襪子。接著,將腳放在枕頭上抬高(一個或兩個枕頭接可),然後去睡覺!
國外有個媽媽在孩子發高燒快到40度,又沒辦法送急診的狀況下,用這個的方式幫女兒降高燒,再讓女兒多喝水,隔天妹妹早上居然精神好到有胃口吃早餐。
14385277363025.jpg
雖然處理洋蔥的時候會讓人淚流滿面,但也無法阻擋人們對它的喜愛,老外更是愛不釋手。洋蔥為何如此受歡迎呢 ?下面為大家講解洋蔥的養生功效與作用吧。
14385277362868.png
1、洋蔥可以預防膽固醇過高
  每天生吃半個洋蔥,或喝等量的洋蔥汁,以保護心臟,這原是個民間偏方,克多博士在自己的診所裡對病人進行實驗,證明洋蔥確有提升好膽固醇的療效,不過洋蔥煮得越熟,越不具效果。
2、洋蔥可以分解脂肪
  發現洋蔥裡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結,並加速血液凝塊溶解。所以,當你享用高脂肪食物時,最好能搭配些許洋蔥,將有助於抵銷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塊,所以說牛排通常搭配洋蔥一起吃,是很有道理的。
3、洋蔥可以預防胃癌
  洋蔥和大蒜、大蔥、韭菜這些蔥屬蔬菜,因含有抗癌的化學物質,據研究人員在中國山東省一個胃癌罹患率很高的地方所做研究發現,當洋蔥吃得越多,得胃癌的機率就越低。
4、洋蔥可以對抗哮喘
  洋蔥含有至少三種抗發炎的天然化學物質,可以治療哮喘。由於洋蔥可以抑制組織胺的動,而組織胺正是一種會引起哮喘過敏症狀的化學物質; 據德國的研究,洋蔥可以使哮喘的發作機率降低一半左右。
5、洋蔥可以治療糖尿病
  很久以前,洋蔥就被用來治療糖尿病,到現代,醫學也證明洋蔥確實能夠降血糖而且不論生食或熟食,都同樣有效果。原來洋蔥裡有一種抗糖尿病的化合物,類似常用的口服降血糖劑甲磺丁胺,具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及釋放的作用。
6、洋蔥可以防治失眠
  洋蔥的妙用還不止上述這些,在日常生活中,洋蔥還可用來防治失眠:將切碎的洋蔥放置於枕邊,洋蔥特有的刺激成分,會發揮鎮靜神經、誘人入眠的神奇功效。
7、洋蔥可以防治鼻塞
  感冒的時候,喝加了洋蔥的熱味噌湯,很快就可發汗退燒。如果鼻塞,以一小片洋蔥抵住鼻孔,洋蔥的刺激氣味,會促使鼻子瞬間暢通起來。
另外,洋蔥剝去外面褐色的皮切開泡紅酒,放在冰箱冷藏,一週後就可拿出來飲用,洋蔥也可以吃,對治療痛風很有效。
之前台灣媒體有報導,台灣醫師則是持保留態度,表示直接吃洋蔥可能比較有效,但如果煮過的洋蔥會不會消菌效果就降低?如果不煮...直接吃又很嗆辣,在台灣多數地區發高燒時方便送急診,如果是在不方便送醫的狀況,這個方法是提供大家多一項選擇。

太神奇了!把切片洋蔥放在襪子裡面竟然有這種功效?!95%的人不知道!

洋蔥是用來吃的,這話應該沒人反對吧?最近,有人發現了洋蔥的另一種妙用,還做了實驗……  國外網上流傳的一種用洋蔥治療感冒發燒的新技能,據說將洋蔥放進襪子裡,並穿著它睡覺,可以紓緩感冒、減緩症狀,甚至幫助退燒。聽起來很荒謬,事實上已經有不少人嘗試過這種「洋蔥療法」,據說效果很不錯。  部落客珍妮佛 (Jennifer Thompson) 就是其中之一,她表示,「穿著洋蔥」睡覺也沒什麼損失,試試看有何

http://www.how01.com/post_501.html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6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這種神奇的治感冒方法,在台灣真的沒聽過,但中醫師表示,一般感冒用這方法可能有幫助減緩,但如果是流感或肺炎等,就不建議。用薑、青蔥、芥末,也同樣可作為輔助療法,但醫生提醒,如果是流感肺炎,不要堅持用洋蔥療法,否則不看醫生,小病耽誤成大病,就糟糕了。

References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509/201509181661578.html#.WY69o9OGNE5
"洋蔥襪"治感冒? 女童症狀舒緩

"洋蔥襪"治感冒? 女童症狀舒緩 - 華視新聞網

最近天氣多變,容易感冒,國外現在流傳一種、用洋蔥治療感冒的方法,不是用吃的,而是將洋蔥切片,放在腳底板,然後穿起襪子來睡覺,據說國外就有女童,用這個方式,舒緩發燒症狀,我們來問問醫師,到底有沒有根據。國外最近流傳一種洋蔥治感冒的新方法,就是把洋蔥切片放在腳底,然後穿襪子睡覺,據說可以舒緩感冒發燒症狀,聽起來很荒謬,但國外有個媽媽給發燒的女兒嘗試穿洋蔥襪,結果隔天起來,神清氣爽,食慾大開,國內醫師表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509/201509181661578.html#.WY69o9OGNE5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