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識中風的徵兆—中風是有先兆的並可預防
請花一分鐘讀完 這篇文章,也許對你和家人、朋友有益。
有一群老同學聚會,一位女士在烤肉時絆倒,摔了一跤,旁邊的朋友建議找醫護人員,但她很確定自己沒事,只是穿了新鞋被磚塊絆了一下罷了。同學們幫她清洗乾淨,又為她盛了一盤食物,她就跟着大家 一起享受接下來的時光了。
聚會後,她的先生後來打電話通知大家,她被送到醫院,傍晚六點,就過世了, 原因是她在烤
肉聚餐的時候中風。如果他們懂得辨識中風的徵兆,她現在也許還跟大家在一起。
其實中風是有先兆並可預防的。某腦神經外科醫 師說,如果他能在三小時之内接 觸到中風患者,他就可以將中風 的後果完全扭轉過來。秘訣就是辨識診斷出中風的問題,並讓病 患者在三小時之内接受醫療,而這並不是很難。
辨識中風,讓我 們記住
S、T、R
三步驟,請閱讀 並學習!身邊的人辨認不出中風 的徵兆,中風患者就會嚴重腦 傷。
旁人只要問三個 簡單的問題
S:(Smile)
要求患者笑一下
T:(Talk)
要求患者說一句 簡單的句子(要有條理,有連貫性),例如:今天天氣晴朗。
R:(Raise)
要求患者舉起雙 手。
注意:另外一項 中風徵兆是:
要求患者伸出舌 頭,如果舌頭「彎曲」或偏向一邊,那也是中風的徵兆。上面四 個動作,患者如果有任何一個動 作做不來,就要立刻撥119,並且要把症狀 描述給救護員。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這裡提到的三小時是指注射血栓溶解劑的有效時間(黃金時間),這種治療方式是目前唯一對腦梗塞(缺血性中風)有效果的藥物。如果超過三小時的話,效果會大打折扣。

綜合上述,雖然信中提到的STR三步驟檢測中風的方式確實存在,但由於其涵蓋的面相不夠廣泛,因此美國中風協會不願為其背書。醫生也建議如果有任何中風的可能,最好還是立即送醫。光靠外在行為的判斷不能百分之百確定沒有中風,如果延誤就醫可能會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References

http://crystalnouvelles.blogspot.tw/2008/03/blog-post_25.html
網路追追追/三個步驟辨識中風?

網路追追追/三個步驟辨識中風?

網路上流傳一個簡單辨識中風的方法,表示只要透過S(smile)、T(talk)、R(raise)三個動作的檢驗,就能判斷是否得到中風。文前還附上一段「瑛格莉的故事」,藉由瑛格莉的不幸喪生,告誡讀者切記此三步驟以免重蹈覆轍。難道只要照著這三個步驟,就能辨識究竟有沒有中風嗎? 看原信:中風辨識要訣 原信中提到「瑛格莉」這個人物,我們無法查證她的真實性,但是在追追追小組找到的一些版本中,「瑛格莉」這個位

http://crystalnouvelles.blogspot.tw/2008/03/blog-post_25.html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