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苦苓:

《我想問幾句》

請問在這一波疫情還沒有爆發的時候,有什麼人在罵政府的疫苗購買的太少、接種的太慢嗎?好像沒有。

還記得第一次打AZ疫苗的時候,連最需要的醫護人員也只有一成多願意施打嗎?如果政府那時候就已經像大家「事後有先見之明」的進了幾千萬劑疫苗,現在不早就因為沒人打而都過期報廢了嗎?

請大家捫心自問:如果不是疫情突然擴散,你真的會那麼急著想打疫苗嗎?上一次AZ疫苗開放自費施打的時候,你甚至根本沒有起心動念吧?

疫苗不是衛生紙,不是有錢就能買得到,也不是放再久都不會壞掉。事後放馬後炮很容易,編造各種陰謀論也很容易,但除了增加民眾的恐慌和憤恨,請問對整個社會有什麼好處、對緩解疫情又有什麼幫助?

「這是史無前例的狀況,大家都盡力了。」一位退休的老醫師說,「我不想責備任何人,我只有心存感激和慶幸。」
台灣是老天寵著的孩子,全世界各國疫情嚴峻,台灣被保護的好似沒事,一年多的時間疫苗相繼出爐,台灣才開始經歷疫情的考驗,這是老天對台灣的仁慈,老天對台灣多了一份憐惜,多了一份包容,疫情失控時老天又下了場大雨洗刷空污,洗滌環境,老天該做的都做了,剩下就是我們懂不懂感恩,懂不懂互愛,懂不懂擔起應付的責任
台灣人別再像個媽寶,遇到挫折怪東怪西,把這些抱怨的力氣拿來想想怎麼樣把自己的責任做好,把身邊的人照顧好,對於老天的訓斥是否明白並且改進,才是現在最需要做的!

台灣!加油💪!
2021/5/31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Ivan Chang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Ivan Chang
在臉書「苦苓(王裕仁)」5/27日發表文章,確有此論述文章,因為臉書沒有藍勾勾,難以確認是否為該公眾人物本人臉書,
但目前看出處應該是正確的。

References

https://www.facebook.com/kulingwang/posts/1098061444012262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